台商养狗大王开创大陆宠物市场

作者:记者牟宗佩、陈俊颖 发表:2006-07-23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陆厦门有位台商,号称是台商界中的养狗大王,光是在大陆就养了上千只狗狗,同时他也是最早打开大陆宠物市场的台商,在厦门有一半以上的名犬都出自他的宠物店。

在台湾有养狗出名的柯赐海,至于在大陆台商界里的养狗大王,就非厦门的谢新烈莫属。1993年到大陆的谢新烈,目前是某农艺公司的董事长,举凡动、植物都是他的最爱,而谢新烈在厦门经营的“宠物世界”,有50多种犬类、10多种猫科动物,以及精心栽培的花卉等,犹如小型动物园。

让人称奇的是,谢新烈尽管养了上千只狗狗,但每只爱犬的名字都能叫得出,他得意说:“整个合起来,我在大陆养犬,大概养了一千头犬,恐怕是两岸中最多的啦,没有人比我更多。”

十多年前,他在上海厦门开拓宠物市场,到现在厦门几乎有一半的名犬,都是出自这位养狗大王的配种,且这些名狗都是根留台湾、种在大陆。谢新烈表示:“台湾进来的狗,我也繁殖不少第二代,这个也算是狗台胞啦,在这里繁殖。”

早期陪着谢新烈一起到大陆打拚的台湾名犬老了,谢新烈也对爱犬不离不弃,每个月养狗、配种赚来的钱,也都用在狗狗身上。看来这位台商养狗大王,开拓市场赚进大把钞票之余,也圆了人生梦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