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来临美城镇为庆祝方式伤脑筋

发表:2007-12-06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年底的节日期间,美国大城小镇的政府又在考虑如何以及是不是应该庆祝宗教节日。比如,密西根州伯克利市的人投票否决了在市政厅布置传统的基督诞生场景的计划;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市的一个社区工作小组为市政府提供意见,看今年的城市装饰可以或者不可以包含什么东西。各地的社区都在为政府在节日期间的装饰活动献计献策,尽量让节庆活动更包容,而且在政治上挑不出毛病。

科林斯堡市的官员坚持说,圣诞节仍然是充满活力的节日,但是当地一个社区工作小组提出的建议可能使那里很快就难以找到基督教节日的痕迹了。包括塞斯.安东尼在内的这个工作小组共有15人,他们从今年夏天以来一直在审议科林斯堡市假日装饰计划。

*多元化*

安东尼说:“这个工作挺棘手的,因为每个人对节日装饰都有自己的想法。”他说,小组成员举行了很多次热烈的讨论,最终才提出了一项建议。安东尼说: “当我们就节日装饰的基本目的达成共识后,比如庆祝我们的共性,认知我们的多元化,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等等,我们就有答案了。”

2005年和2006年,都有人要求市政府在布置节日装饰时把犹太人传统节日光明节包括进去,但是没有得到批准。这引发了对有关政策的辩论。今年,在哈钦森市长的敦促下,关于节日装饰的审查工作从8月份就开始了。他说:“这关系到让科林斯堡市成为一个更加包容的多元化城市。”

*各文化节日*

工作小组提出的一个重要建议就是在市博物馆广场上布置具有教育性质的、包含多种文化的装饰,既展示非宗教传统,也展示宗教传统。

工作小组成员安东尼说:“我们的布置内容将包括基督教的圣诞节、犹太人的光明节、印度教的神灯节、中国的冬至、非裔美国人的宽扎节,所有在我们社区中庆祝的传统节日。”

工作小组建议,城市建筑可以悬挂绿色的花环,但是不可以使用彩带或者其它小装饰品。装饰灯必须是白色的,另外,要用象征冬天的人造雪花和冰条取代十字架和拐杖糖等传统的装饰品。

奇普.斯坦纳是科林斯堡市中心发展委员会的执行主任。他有时会觉得很沮丧,因为他觉得通用型的解决方案并不总是有效的,特别是在老城广场上。斯坦纳说:“人们因为不可以布置犹太民族的象征物七枝灯台而批评我们;人们因为我们把耶稣诞生的内容从圣诞节装饰中去掉而批评我们。人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你没有办法让每个人都开心,所以我们说用白色的灯泡,很普通。”

*私人选择*

老城广场上的建筑物是私人所有,不属于城市管辖,因此很多商店门面上已经挂上了绿色、红色和金色的花环,另外还装饰上蝴蝶结、蜡烛和圣诞树。小广场的所有权和管理权属于市中心发展委员会,可以不采纳工作小组的装饰建议。

犹太教拉比戈列利克希望市中心发展委员会能够配合整个城市的布置计划。他说:“科林斯堡市节日庆祝活动的中心通常在老城广场上。我们当然希望市中心发展委员会能够
同意我们和城市其它地区一样装饰老城广场。”

哈钦森市长说,这整个过程是城市朝着一个市政府支持的、庆祝包涵不同文化的节日迈出的一大步。他承认,在具体细节上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是他相信再过几年,工作小组提出的节日装饰方案就会成为科林斯堡市的城市政策。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