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外老公回国旅游历险记之二(图)

上海外滩乞丐的围追堵截

作者:蔡真妮 发表:2008-02-15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外滩夜景

话说女友和老公两个人安全地离开了北京,来到了国际大都市--上海,住在外滩附近的饭店里。

华灯初上之际,远远望去,外滩那真叫漂亮,灯火辉煌、流光溢彩、如梦似幻。

吃完晚饭,他们手拉手来到外滩散步。

走了没多远,看到一个腿有残疾的乞丐坐在地上向他们伸手乞讨。女友老公看见那人的断腿,马上掏出钱包,递给他一张面额100元的人民币。

还没等他把钱包放回去,"呼啦"一下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七八个人,有抱孩子的妇女、蓬头垢面的小孩、还有拄拐的老太太,各个向着拿钱包的人伸出手。

女友大吃一惊拉着老公向前走,围着他的人拽衣服的,拉胳膊的,还有个孩子抱他的大腿,嘴里都在念念叨叨:"求求你了!可怜可怜吧!"

他们被围着动弹不得,她老公无奈之下就想打开钱包,女友眼尖,看到前方正有数名乞丐狂奔而来,吓得她抓住老公的钱包,推开旁边的人,拉着他转身跌跌撞撞地往回走。看他们要跑,围着的人更加使劲地拽住他们不放,女友的大衣扣子都被扯掉了一个,两个人推推搡搡、狼狈逃串,后面的人紧追不舍......。

终于气喘吁吁地逃进了宾馆,当晚再也不敢出门了。

以前只听说在印度不能给乞丐钱,否则就脱不了身,现在,他们是身处中国最繁华之地--上海滩啊!

第二天吃完晚饭,女友一再给老公上课,告诫他这次出去散步绝对不许给乞丐钱。老公也被昨天的事吓到了,点头说今天就装作没看见好了。

他们又向外滩走去。

这次迎面过来一个断胳膊的残疾人,女友老公犹豫了一下,被女友使劲拽了一下手,两人装作没看见继续向前走。

可能那个乞丐看到了她老公的犹豫,他马上闪身挡在了他们面前,将他的断肢伸到了前面,大冷的天,他的断肢就那样又红又紫地疤痕裸露,她老公又面露犹豫。女友左右一看,周围的乞丐都在虎视眈眈,担心会重蹈昨天的复辙,又去使劲捏老公的手,他们转过那个人向前走去。

断臂人契而不舍,再一次挡住他们的路,这次靠他们很近,将他的断肢直接伸到了她老公的鼻子底下,一次又一次地,伸到离他的脸只有几厘米的地方给他看。

她老公的脸变了颜色,向后退了一步,用英语说道:"请你离我远一点!"

这一次,没有人再追上来。

他们却也提不起任何兴致去欣赏良辰美景了。

两个人默默地走着,看到路边有许多卖东西的小摊子。摊主都极其热情,女友只要瞟了一眼摊子上的东西,马上就被拽住,强行推销,不到摊主发现下一个目标之前都脱不了身。

那就目不斜视吧,还是不行,摊主会手拿各种纪念品挡住他们的路,非逼着你看他的货色不可。

一个晚上的外滩游,就在不断的推销与反推销的拉据战中结束。

东方明珠电视塔现已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旅游热点,女友和老公也兴致勃勃地到此一游。

买票的时候发现有好几种选择,到不同的塔层票价不同,卖票的人建议他们买最贵的那种,可以随便上去看。女友向他要简介或游览图之类的东西,他回答电梯里有人介绍。

进了塔里,到处是人,女友根本不知道该向哪儿去。晕头转向之际,看到一个工作人员,连忙向他询问电梯在哪儿,那个人听到问话看都不看她,边走边抬一下手:"那边。"

走了一段路,还是没有找到,又问一工作人员,这个人同样不看她,匆匆一指"那边"就转身离去。

好不容易进了电梯,里面站着一位华服艳妆的年轻女孩,亭亭玉立,目不斜视。

他们进来后,她就象机器人一样开始背诵。

女友凝神细听,她嗲声嗲气捏着嗓子说的好像是中国话,就是不大听得懂。过了一会,那位机器人小姐又换了一种语言作介绍,听着好像是英语,这次可是一点都听不懂了。

女友转身悄悄问老公,你知道她在说些什么吗?

老公奇怪地看看她:"我怎么会知道,她说的不是中国话吗?"女友说不是,听着像是英语,老公侧着耳朵仔细听听,摇头说:"听不懂。"

她说的中国话中国人不懂,说的英语加拿大人不懂,那么她让人等在那儿听她背那么一大段东西的意义何在?

女友后来对电梯小姐说他们想游览和吃饭,女孩摁了电梯楼层,直接将他们送上了餐厅。

自始自终,那位小姐眼梢都没有瞟他们一下。

这里的工作人员如出一辙地和人说话不看人,东方明珠培训员工的时候是不是特意教他们和游客说话不看对方呀?

难道这是上海的接人待物新潮流?

到了餐厅,还不到11点,这电梯小姐自己大概吃饭没有个准点,所以以为别人也是如此。

女友无奈地想既然进来了就吃吧,两个人坐了下来。

餐厅提供自助餐,因为还没有什么客人来吃饭,一堆一堆的服务员都在做些零零散散的准备工作,边聊天边擦桌、上菜。

女友走近一个台子想取点食物,发现两个男服务生挡在哪儿一边端着菜盘要换一边聊天,女友正想出声让他们让一下,却惊见那个男孩子说话时口水四溅,好些都喷在他端的菜里面。

女友转身到其他的台面去取东西,回来告诉老公不要去吃那个口水菜。

老公听完放下叉子说:如果那个是口水菜,那么这间餐厅里所有的饭菜都可能是口水菜。

女友听了默然不语。

在这俯瞰全市美景、令人心旷神怡的巨大空中旋转餐厅里,他们只觉面前的东西难以下咽。

曾经有人说,一到上海,就觉得多伦多是乡下了。

繁华的大上海,是国人的骄傲,是中国最接近甚至超越发达国家的城市。

而东方明珠塔是上海的标志,不知他们的服务是否也代表了上海的总体水平?

真心地希望它不是,

不是。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