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车爆炸 反恐办公室侦办

发表:2008-05-07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日上午九点多发生在上海杨浦区的公车爆炸案,据表示,是有人故意纵火。事发后,中共已将之列为「恐怖事件」,除责令当地媒体噤声外,中共国务院反恐办公室并介入侦办。

 《多维社》从接近上海市公安局人士掌握消息称,此案属人为汽油纵火。「据逃生者描述作案人体貌特征,与目前重伤在医院(解放军长海医院)的某人比较符合,但不排除真正的作案者外逃。」

 五日上午事件发生后,大陆一反近年准许公开报导重大事故的做法,在第一时间封锁了有关案情发展的消息。专家指出,这种新闻不大好公开太多细节,容易被仿效。

 《大公报》说,事件发生后,上海杨浦区领导随即举行专题会议,责令杨浦有线电视台勿将做好的现场报导发送上海电视台《新闻坊》播出,也不要向其他媒体透露与之相关的资讯。四八二路公车所属的上海大众巴士公司运营部人员也称,「上面要求就不能多说」。

 有逃生者说,公车上起火瞬间,看到作案人下车逃走。上海公安局表示,作案者提一只蛇皮袋上车,袋里装了一个小汽油桶。

 果真如此,作案者极可能是对时机掌握极佳的人,正好在开车门时倒油点火然后逃脱,手法「超级专业」。这也这次爆炸事件被列为「恐怖事件」,中共国家反恐办介入此案的原因。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此案被定性为:「人为纵火、带有『恐怖性质』的刑事案,案犯利用汽油纵火,疑为报复泄愤,但目前作案者无法确定。据逃生者描述,作案者很像目前在医院治疗的某人,公安人员初步称,解放军长海医院的嫌疑人患有精神病。」

 北京奥运将届,中共为安全办好奥运,动员了军警所有资源全力反恐。爆炸事件后,上海交通运输部门也将严查可疑物品登车。

 同时,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出最新通知,未来香水、精油、洗发水、咳嗽药水等液体类化工产品均被列入「禁运名单」,不得以快递或包裹等形式收寄。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