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留学生打工政策一览

作者:段明、何燕敏 发表:2008-07-27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不同签证要求不同

美国留学生一般持两种签证,即J1(公派学生签证)和F1(私人学生签证)。持J1签证的正式学生每周可工作20小时,但工作性质必须跟其所学专业有关;持F1签证的学生每周也可以工作20小时,但工作范围必须在校园之内。学校图书馆、电脑房、餐厅、宿舍都有工作机会。

加拿大可与本地学生平等竞争

从2007年5月16日起,留学生在加学习期间可以在校外合法打工。留学生如果想打工,需申请“工作签证”,校外工作许可的范围,包括所有已签署 执行协议省份的大专以上学校。目前加拿大各个省的最低平均工资为每小时7.4加元左右。留学生较多的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最低工资均为每小时7.75加元。 留学生在就业市场上与加国本地学生平等竞争,在求职方面没有照顾。

澳大利亚须持允许打工的学生签证

澳大利亚有关部门对学生打工有明确规定,申请打工的学生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必须持有允许打工的学生签证。违者将被取消学籍,遣返原籍。但学校的规定是:学生每周打工不得超过25小时,假期可适当放宽,但是,留学生的出勤率要达到80%。

英国假期打工超时需交税

留学生在英国可以合法打工并与英国国民一样享受最低工资保障待遇,并在打工期间享受除药费外的医疗全额保险。每周允许打工20个小时,假期里,每周打工超过20小时,需交20%的税。但未满18岁者禁止打工。

法国留学第一年禁止打工

留学生第一年学习期间禁止打工。第二年,已开始专业学习的同学有资格领工卡。申请工卡的条件是:有效的护照和“学生”居留证;当年有效的学生证; 当年注册的学校应该具有学生保险资格(一些私立学校,尤其是语言学校,没有为学生办理社会保险的资格,学生不能在学校购买社会保险,只能购买私人学生保 险,在这些学校的学生无权申请打工);在法国学习一年以上。

德国每周8小时或全年不超3个月

允许留学生打工,但持短期签证学习语言课程的留学生不许打工。平时打工有时间限制,每周8小时或全年不超过3个月。

日本打工须获得大学的同意

留学生打工须获得大学的同意。日本对不同学位的学生有不同的时间限制:大学本科生、研究生院正规生,一周28小时以内;旁听生、听讲生,一周14小时以内;专门学校生、就学生,一天4小时以内。在暑假、寒假等各学校所规定的长期休假期内,一天8小时之内。

韩国工种须与所学专业有关

留学生打工的工种必须与所学专业有关,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0个小时。

新加坡一般不允许打工

新加坡有严格的打工政策,新加坡政府一般规定持学生签证的学生不允许打工,但如果学生进入的是新加坡政府学院,学生允许合法勤工俭学。

新西兰须在学校领取允许证

新西兰要求留学生每周的打工时间为20个小时,申请打工的学生年龄也必须在18周岁以上,且必须是在学校办公室领取允许证才符合打工条件。

专家贴士

别丢了西瓜捡芝麻

打工能更深入地了解当地的社会文化,更好地把握与当地人的沟通方式,这些经历对日后找工作都有帮助。启德留学顾问建议,学生要分配好学习与打工的 时间,不要“丢了西瓜,捡芝麻”。还要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留学生的打工薪水是受法律保护的,如受到不公正待遇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另外,还要注意人身 安全,避免工作后夜归,劳作时做好安全措施。他介绍说,有中国同学在做兼职搬东西时,扭伤腰部,最后不得不辍学回中国治疗。这些看似小的问题都可能对留学 计划产生很大的影响。

女生尽量结伴打工

新通留学顾问提醒,留学生在求职时,在得到一些“工作轻松、工资又高”的招聘信息时,一定要仔细掂量,不要轻易被迷惑;获得招工信息后,先要电话 咨询,进行详细了解。最关键的是要选择合法的劳务中介,以确保其招工信息的真实性。考虑到安全因素,建议大家选择交通方便、离学校或住处较近的工作地点, 不要去偏僻的地方。尤其是女生要尽量结伴同行,避免单独行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