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自述出国打工:出门在外谁都不容易!

发表:2008-08-03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福建福清人,来西班牙快1个月了,但工作还没着落,心情很是郁闷。仔细想想千辛万苦的来这边的目的是什 么呢?说到这还得从头说起,我出生在江西黎川,11岁从广东回到福建,老家在福清,家里可以说一贫如洗,勉强维持生计,因为我爸身体不好,我妈在家,所以 家里并没什么经济来源,在读完初中就因家里没什么钱而终止了校园生活,那时我才15周岁,毕业后去过深圳,广州等地。可想而知1个农村的孩子,第一次走到 大城市那种茫然,渺小的感觉,使我更后悔当时没坚定自己的观点继续读书,那时父母给我的说法是早点出去到社会,学点东西,当然那时家里也没钱,在城市的几 个月生活让我懂了学习的重要性,读书虽不是唯一出路,但不读书绝对不是一条好出路。在老家能盖个4、5层楼的,在农村都算大老板,这些人除一部分在国内做生意外,大数都在国外。

其实不难想像,大多农村的都没受过什么高等教育,普遍教育程度都在初中,高中,以这样的文凭要想创番事业并不简单。找份理想的工作都不容易,当然 不是全部,也有很多大老板,同样没什么文化,也有自己的1片小天地,但更多的就没这么好运了,到外地打工,普遍打工族1个月赚1、2千块,现在物价上 涨,1年顶多剩1万多2万块这样子,而福清这地方,男方娶亲至少都要近10万,农村90%都是通过媒婆中介的,而且现在社会都很现实,女方家都会看男方家 境怎么样,男方家做什么的,有房子没,有没固定收入,如果男方家没什么事业,又没房子的,根本很难相中,现在盖房子搞清楚第一层至少都要8、9万,加之娶 亲什么的,没什么底子的家庭生活压力可想而知,如今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可谓有钱人更有钱,没钱的人家生活更艰难了,这也解释了福清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往国 外跑,甚至不惜背上几十万的债款,不顾一切偷渡来到目的地。 。

在我们这里出国的人普遍家庭背景不是很好的,都希望能出去在国外干几年,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出国苦,有的人更是说出国的都是傻子,好好的中国不呆, 跑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吃苦,拼命赚钱把钱挣回家里花,何必呢?想想现在真有点后悔,来这的时候1个人找车站坐车,要知道这对个不熟悉环境,又不懂语言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折 磨!来到这后又遇到经济下滑,很多人失业,工作难找的状况,而且又没一技之长,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只盼着经济能早日摆脱萧条场面,能让更多人重新回到 工作岗位上来,毕竟出门在外,谁都不容易。

来源:中国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