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与民为敌的北京奥运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8-08-08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奥会第120次全会8月4日傍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胡锦涛出席并致辞,声称会把北京奥运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准的奥运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这到底是什么特色,什么水准的奥运呢?

美国"华盛顿时报" 8月6日刊登评论文章指出,中国与台湾有关"中国台北。"或"中华台北"的争论,外人看来觉得小题大作,其实其中有很大玄虚。"中国台北"隐喻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台北"隐喻台湾与中国文化相通,但政治互不隶属。中国利用奥运进行政治操作斧迹斑斑。北京奥运应该是德国纳粹独裁者希特勒利用1936年柏林奥运,展现印欧人种族优越感以来,最政治化的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会。

在这以前,胡锦涛在接受外国媒体的访问时,还贼喊捉贼的批评别人把奥运政治化。

然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与1936年柏林奥运的政治化还是有区别。根据美国著名记者威廉。夏伊勒在"第三帝国的兴亡"一书中所记载柏林奥运的情况:" '犹太人恕不招待'的牌子悄悄地从店铺,旅馆,啤酒馆和公共游宴场所取了下来,对犹太人和两个基督教会的迫害也暂时停止了,全国都装出最规矩的态度。 ......客人们,特别是从英国和美国来的那些客人们,对所看到的情况印象非常深刻,这显然是在希特勒领导下团结一致的一个快乐,健康和友善的民族。"

可是我们看北京奥运,对比当时希特勒收敛对犹太人与宗教的迫害,中国政府却公然对藏人与维吾尔人采取敌视态度,甚至宣扬对他们的流血镇压。而为了北京的奥运,中国对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民众采取种种限制与压迫的行动,几乎是把全国民众当敌人,而全国也不断发生暴力抗争,目标对着政府官员,尤其是警察。哪里有什么"团结一致"?民众的抱怨与愤怒,哪里是"一个快乐,健康和友善的民族" ?

所谓的"中华民族"里,8月4日在新疆喀什出现二位维吾尔族人袭击武警的事件,报复当局长期的镇压行动,导致武警各有16人死伤; 8月6日清晨,支持藏人的4名英,美人士爬上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附近的电线杆,张开巨大的长形条幅"西藏自由"标语。至于被视为"血浓于水"的台湾人,因为他们还是一个主权国家,没有被中共所统治,所以对中共践踏台湾主权的行为还能够比较自由的在台湾发表不满意见与做出抗议行动。

即使"中华民族"主体的汉人,也发生许多暴力与流血的对抗行动。月7日以1来,当局已抓获所谓"网上在逃人员"103万5名。即使是"人民内部矛盾"也因为中共当局的限制与压迫而怨声载道。在北京市内,首先受到驱逐的是上访与所谓的"三无"人员,就是外地人士。除了北京及周围地区几百家工厂因为污染被强迫暂时停产外,连广东的也有工厂被迫停止生产。上海市政府还勒令从8月4日起所有地铁车站上的商铺全部停业一个月。这些厂商的损失,政府一概不管。

即使北京当地市民,也因为种种限制而发牢骚。他们说:"只因国家形象问题,就要全国人民都改变生活节奏,为奥运会做贡献,让我很难接受。"有线民说出了现时在北京的生活:"上班想开车,但路封了;改坐公交,又挤死了;饿了想叫外卖,不让送了;夜半想吃宵夜,但(晚上)10时半前就要结帐,没法去了;在家煮吃的,外地的运菜车都不敢来,菜价贵了;想寄速递给上海的朋友,不让寄了" 。不但如此,为了营造奥运的欢乐气氛,媒体报导,中国各城市将在8月8日取消办理离婚登记,仅接受结婚登记。线民痛批:"干脆规定那天不准生病,不准死算了" 。

总之,北京市已经形同戒严,全国则是半戒严。这样一个与民为敌的政府,这样一个把老百姓当作"麻烦制造者"的政府,是不是在奥运后也应该寿终正寝?如果不再彻底改革,结束一党专政的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