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民运还有几个30年

致洛杉矶民运大会

作者:任畹町 发表:2008-10-07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祝贺三党讨论合并的洛杉矶大会。

虽然自由多元是民运的本性,同时,团结聚合同样是民运的本性和目标。

民运史上多次合并统一均以失败告终,中共利用人性弱点一次次得逞,不良人员一次次暴露。

程序正义重要,实质正义更重要。反民运战略很懂得利用代表大会,民主选举的程序正义反对民运团结统一权威凝聚的实质正义。1993年,将预订共推出的候选人王若望选掉!民运应永远记住这件事,永远记住这些人。不能让他们再表演。

当前,适逢北京奥运结束后中国人权民主自治运动的新局势,新起点。

北京奥运前期的事态在继续表明,只有传统民运"人权"同"民主"不可偏废的的经典理念,"争取社会变革"和"司法维权抗争"的全面战略持续推动了中国的政治现代化进程。

迄今所有地"危害国家安全罪""颠覆国家政权罪"及有关的此类案件,哪一个律师打赢过!?单纯地"律师法律维权"遵循极权司法系统,使所有地"危害国家安全罪""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辩护流于形式归于失败。

中国法律是中共奴役人民的工具和枷锁,企图用"法律维权"促进中国的人权法治是一个违反现实和逻辑的命题,事实上已经把极权法律,把奴役人民的工具和枷锁建设得更加完备、精致、恐怖!因此,单纯地"法律维权"是维护极权的道路。

这并不等于说,我们应该放弃"司法维权",而是说,同时要积极准备"法内抗争"和"法外抵制",很多上访群体正是这样做的。这表明了"简单维权"反对"民运化""街头化""顺服掌权者"的片面和客观维护极权法制的不良后果。

如何适应民运抗争、法轮信仰、西藏自治、基督信仰四大主力盟军的联动格局,有力地推动中国现代化进程是我们的前途。

民运有没有众望所归或基本服众的主帅?有没有互相敬重的领袖集体?有没有不脱离本土的有力工作?有没有整合的国际组织,直接关联3大盟军联手抗击中共集权统治的效率和速度, 民运还有几个30年?对于民主前途和民运局势的这一严重意义,我们应该深刻思考。

影视剧里理想主义高大全的民运领袖是不存在的,不仅必然流于空想,而且,损害现有的团结。

不应该否认30年当代民运早已产出的一批能够互相取长补短的民运将帅,而且有的人素养全面。恭敬、爱护、协助他们是后起之秀唯一的明智选择。他们的名誉及财政资源是他们献身自由的回报,无可指责。后起之秀谁认为自己是高大全的民运领袖,你看谁不行,敞开了从头干,没人论资排辈拦你路,而且支持你。

多年的经验表明,当前民运的困局和难题并非哪个英雄好汉所能扭转。我们对民运的常年痼疾和危机的严重意义之焦虑比任何后来者洞悉深刻,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忠诚信仰献身精神绝不亚于任何人。后来者不在前人的位置和视角上,并非理解他们为了事业全局的长远布局,以己度人地以为他们是为了个人。

实际上,做了中共"反民运战略"的传声筒还不自觉。

法轮功短短10年,整合为国际组织,组建了全球媒体,造就了领袖权威,有社会影响。相反,有丰厚历史积淀,卓绝业绩贡献,坚强意志磨难,光荣坚韧传统,高厚学理才智,孤胆英雄人格的民运反而没有说话算话的主帅权威,没有稳定的领袖集团,没有全球的机关媒体,没有规模性队伍! 30年献身铁窗和流亡海外的名人斗士,远不如战争年代28年成事的中共中央!这难道是我们自由多元的现代化事业的天命吗?!不能承认。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检思自身的素养和人格。

近年的重大行动如全球绝食,全球传递"人权圣火"等概由法轮功组织实施,多年的西藏自治运动民运没有帮上大忙,法轮功及宣传机器包揽了国内所有人权民主事件及海外民运的活动!顾及了大面积人道救援。民运由若干小组织分散运作,与民运的深厚根脉极不相符。

大法"九评中共"完成了与传统民运的政治整合,此后,形成了法轮功搭台民运唱戏的盟军合作模型,今年组建的"中国过渡政府"是这种模式的最新进展,持续挽救了传统民运的危机。虽然,"过渡政府"不具更多的代表性,可是,这种勇气和精神值得肯定和赞许。法轮功10年全球崛起,民运30年进程不彰,责任何在?

2005年民运澳洲悉尼大会起,继之2006年柏林会议,由后起之秀主导组建了"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Forum for a Democratic China and Asia")。 本该由主要民运人物操盘的全球性事务却为后秀主持,是主要名人资源和实际作用的倒置和边缘,同样是我们团体的共同损失。遗憾在论坛的功能决定其缺乏实践意义。

传统民运原本并非无钱无地。当今,没有"政治庇护"的移民,没有老板出钱,海外民运就开不成会示不成威。老民运缺乏财源已经拉不起像样的街头队伍,同样是民运名人边缘化及民运失利的重要表现。当然,也是改变民运无地无钱的进展和尝试。但是,不能形成民运本体的公共财源而只是老板个人发财。

应该明确,30年中国人权民主事业早已不是"独胆英雄"的作为,早该是一个需要统领的团队。尽管"山头林立"表现为自由多元的民运属性,可是,"团结聚合"是我们事业另一主要的本性和目标。没有时间犹豫了。

争取各方支援是民运的特定目标。因此,对于国民党和民进党的"统独"纲领可以采取回避、中立、不争议的做法,没有表态之必需。如遇台海战事,民运的目标就是转制,没有其它。在任何时候,如果,因为"独统"事而起内部争端、不和与分离,必是伪民族主义"反民运"的破坏之为,即使打着反共的旗号来掩盖。统一纲领是中共而不是我们的纲领。两边统一不到民主制度上去,于民运有什么好处!现阶段,民运坚守和平民主原则,争取一切支持才是正道。

中国的民主进程是有深厚学理文化传统的民众运动。我们头上无论有多大的国际光环仅对我们的团队才有意义,民运史上如损害98组党等一切损害现有团结的思想行为都会被识破的。我们的事业虽然没有制度性的政治纪律规定,但有公认的政治伦理道德及团结常识。

2005年以来,中国民阵在扭转民运"山头林立"的不利局面上有持续可贵的努力。一块牌子,几个组织,虽是多元,然绝非善事,团结凝聚,反对拆台,批评分离,应该是我们的公开纲领和出路。

祝大会成功!

大陆中国人权论坛总联络人

大陆中国人权同盟主席

任畹

访问欧洲途中

20081007


来源:《中国人权卫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