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水果的甜度(图)

发表:2008-10-10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甜度是水果的含糖量,它的单位称为 Brix (度),市面上多是使用糖度计来测量它的含糖量。

糖度计有一般型和电子型,两者都是利用光学原理,一般型糖度计使用方式是将水果汁液滴在前方蓝色玻璃上,另一端用眼睛去看 ,里面有刻度显示;而电子型糖度计则是将水果汁液滴在测试凹槽,仪器上的LED会直接秀出数据。所以,如果各位看倌有看过农业单位举办的评鉴活动上,有些人在削水果皮、刮汤汁,滴入一个小长方型的仪器中,再高举向光并将右眼贴近仪器另一端观看,那就是在测量水果甜度。
   
看倌们,说到这个,就要分为专业知识和个人见解啰。
   
首先,每种水果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最佳甜度,如果有人跟你说他卖的芭乐和橘子的甜度都有18度,那有99.99%的可能性---他在唬烂。依据行政院农委会推行"品牌水果"认证计划(这是一个筛选出前5%优秀果品的品牌建置计划)时,对于品牌水果的适用品种、品质标准、规格标准、包装方法和标示方法都有明列规范,其中甜度就列在品质标准的必备项目之中。

8度以上 | 葡萄柚

10度以上 | 番石榴(夏天产的)、珍珠芭(夏天产的)

11度以上 | 梨(包含世纪梨、丰水梨、幸水梨、新兴梨)、桶柑、椪柑

12度以上 | 番石榴(秋天产的)、珍珠芭(秋天产的)、水晶芭(夏天产的)

13度以上 | 芒果(包含爱文) 凤梨(包含一号仔)

14度以上 | 苹果凤梨、金钻凤梨

15度以上 | 甘蔗凤梨、金煌芒果

16度以上 | 甜蜜蜜凤梨

17度以上 | 荔枝(玉荷包、沙坑小核)、葡萄巨峰(夏天产的)

18度以上 | 甜柿(富有品种)、荔枝(糯米枝)、葡萄巨峰(冬天产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