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愚人节:甘肃陇南上访民众和省长座谈

发表:2008-11-23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编者按:下面的信息大家陌生吗?每次群体事件后,官家的收尾工作之一就是把大众愚乐一次,当然要有相应的官煤捧场。另外发布该文的网站下面没有一条评论,大家的嘴又一次被贴上了封条。

20日上午,陇南市武都区东江镇农民王庆玉和其他9位村民代表一起,参加了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在东江镇举行的一个座谈会。会上,她痛痛快快地向省长倾诉自己到陇南市委上访的经过后,得到了一个全面的解释,顿感心情舒畅。

11月17日,陇南市武都区发生"11·17"群体性事件。最初是上午有30余名东江镇的群众到陇南市委上访,但当天晚上发生了数千人聚集,并有部分聚集人群打砸抢烧市委大楼。18日凌晨,甘肃省委向陇南派出了工作组。

20日一早,徐守盛带领省政府多个职能厅局的主要领导,在东江镇和10名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大家能够说真心话,讲真情况,我们共同探讨大家未来的生活和发展。"徐守盛开宗明义的要求,获得了群众代表的热烈响应。

10名代表挨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向省长详细讲述了对东江镇拆迁,以及引起这次打砸抢烧市委机关事件的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的看法。两位参与过17日上午上访的代表说:"我们只是想去询问如果政府搬迁之后,我们拆迁户的生活怎么办的问题。事件最后被少数坏人利用,烧了市委两栋楼,我们感到气愤羞愧。"

徐守盛一边听代表发言,一边谈自己的看法,最后详细说明了正在酝酿中的陇南市行政中心从武都搬迁的真实情况。退休干部李尚德说:"关键是要把群众的利益弄好。"

徐守盛说:"我也种过地,做官就要把全部的心思用在维护老百姓的利益上。"

"大家有什么要求,上访的渠道是畅通的。应该通过正当的渠道反映自己的愿望。"徐守盛说,未来三年国家要向陇南投入200多亿元资金,帮助陇南灾区搞好重建和发展工作,横穿武都区的兰渝铁路已经在武都区内开工,连接到武都的高速公路也在加紧建设。"我们将使群众的短期生活没有损失,长期生活得到保障。"

显然,徐守盛的这番话说到了群众代表的心里,东江水村的薛吉祥说:"以前的穷日子过怕了,只要政府能让这里不断发展,谁不想穿好的,吃好的。"

初冬的陇南,活动板房有些寒冷,但是热烈的座谈会一直进行到中午12时30分。徐守盛在镇政府门口专门叮嘱群众代表赶紧回家吃饭,近百名群众用欢呼和掌声送别了他们。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泽远屠国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