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病交加 9岁童自己注射胰岛素(图)

发表:2008-12-14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家境贫寒 年仅9岁的钱坤为省钱自己注射胰岛素。(网路图片)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阳光小学三年级学生钱坤,三年前被检查出患有糖尿病,沉重的医疗费让原本就贫困家庭更是不堪重负,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才9岁的钱坤每天给自己注射胰岛素。

据《现代金报》报导,小钱坤的父母都在工地上打工,每月的收入有限,家里还有三个孩子和一个老人要抚养。三年来,钱坤每天都要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还要吃不少保健药物,每月2000多元的治疗费几乎拖垮了这个并不富裕的农民工家庭。

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这个懂事的孩子每天给自己注射胰岛素。每天早晨5点半,天刚濛濛亮,钱坤便起床了。从冰箱里拿出装有胰岛素的针筒,熟练地用食指寻找打针的部位,用酒精棉签涂过之后,自己注射。为了保存胰岛素,妈妈还专门买了冰箱。

钱坤说说:“以前都是妈妈给我打针,现在妈妈不在家,每天都是我自己给自己扎针。”为了节省开支,钱坤的爸妈住在工地里,每隔一周回一趟家。从去年9月份起,懂事的钱坤便学会自己给自己注射胰岛素,每天两针,从不间断。

钱坤说,开始也有点害怕,不敢打,后来习惯了也不感觉疼了。

由于长期注射,在钱坤的两个手臂、大腿、腹部上都布满了针眼,针眼密集处还隆起了一个个小疙瘩。因为每次打完针要半小时后才能吃饭,所以钱坤总是要比别人早起。

钱坤的外婆说,他早起都会先把水烧好,等我起来做早饭,他还拿着课本站在南边的窗户旁读书,他妹妹现在也会跟着他念字了。

钱坤在学校的午餐是自己带的,白菜青瓜泡饭、青菜花菜泡饭,为了控制血糖,他只能吃低热量低糖分的食物。

谈起钱坤,班主任张老师赞不绝口,他说,钱坤懂事好学,本来学校不收患病的学生,但他坚持要求上学,从一年级到现在,他的成绩基本都在全班前五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