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50年 中共2009第一道坎 (图)

发表:2009-02-27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3月中,大批中共军警、坦克和装甲车在
拉萨市区巡逻,大街上行人寥寥无几(摄影:韩欣辛)

2月25日是藏历新年的第一天。根据媒体的报导,武警驻守拉萨,拉萨仍然处于戒严状态。外国遊客、记者不能進入拉萨。在西藏的一些地区网络被关闭,手机短讯也被切断。中共的紧张是因为在去年的这个日子,西藏发生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而中共的镇压在国际閒导致了广泛谴责。那么今年西藏的情况如何,我们请记者介绍一下。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西藏敏感的时期,今年更是距离1959年3月10日中共武力镇压藏民抗暴,达赖流亡的50周年纪念日。所以气氛是异常诡异,中共试图以发放现金和食物,收买藏民参与新年庆祝。但是同时却判决去年参加抗议的两位比丘尼分别为10年和9年监禁。与此同时,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连续发生藏人抗议,有大批武警進驻,并实施交通管制,甚至限制民众行动,犹如封城状态。在那曲镇,由于交警处理出租车司机纠纷不当,导致武警、公安和当地藏民的冲突。根据西藏之声的报导,2月23日,西藏康区有示威,一个尼姑被捕。

另外中共除了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给藏民发放现金,更在西藏办了一台跟春晚类似的粉饰太平、歌功颂德的晚会;同时将50年前对藏民的血腥镇压称为"农奴解放日"進行庆祝,展开中共的一贯分化瓦解,和将镇压合法化的对策。
但许多藏民以"公民不服从行动",响应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号召,抵制欢庆活动。达赖喇嘛在发表藏历新年贺词中指出,去年的和平抗议造成"数百名藏人失去宝贵生命,数以千计的人被逮捕并遭受残酷虐待"。 他说:"鉴于如此悲境,境内外全体藏人同时表示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不宜像往常一样举行庆贺活动。"

与此同时,在海外一些国家分别出现了流亡藏人悼念遭中共镇压的死难者,抗议中共对藏人宗教信仰和传统文化的破坏等活动,在印度的藏人甚至绝食抗议中共的镇压。而一些亲共团体则公开支持北京政府。评论人士表示中共长期对藏民的仇恨宣传,把中共跟藏人的矛盾演变成了中国人和藏人的矛盾。

2009年除了是西藏抗暴50周年,同时也是六四20周年,和中共对法轮功镇压10周年的纪念。而藏历新年是中共在2009年将面临的第一道坎。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