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座动容官员落泪 艺界盛典台北落幕(组图)

作者:曾文 发表:2009-03-04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台北落幕,艺术盛典再现

【看中国记者曾文台北采访报导】3月2日傍晚台北下起了微微细雨,渐渐入夜,气温一改前数日的暖春而有点寒意,虽然是周一夜晚,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依然人声鼎沸,开演前,却见现场有来宾因票已告罄而抱憾离去。这是今年神韵在台北八场演出的最後一场,创下场场无票可售的盛况,行政院新闻局电影处处长陈志宽认为: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时代,堪称一项奇迹!


重视传统的台湾民众对神韵表现的神传文化尤为赞赏

散场时,大厅气氛一改入场时的内敛拘谨,人们脸上柔和了许多,笑容在老年人丶在孩子丶在夫妇丶情侣与朋友间散开,并且不时有低声的交谈讨论「真好看」「太美了」......,这样的场景,在每场神韵演出之後都出现,2万多台北民众欣赏了今年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之後,你可以感受到她们的变化。

企业董座争睹,官员感动落泪

神韵艺术团虽然才在世界巡演三年,但在台湾,尤其在主流社会群里已是大名鼎鼎,据主办单位透露,今年邀请贵宾过程中,发现这些极端忙碌身处社会结构金字塔顶端的社会菁英,超过一半以上都已听闻「神韵」大名。今年许多知名企业董座与总经理均在神韵演出现场现身,其中更不乏重量级企业人士,包括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薛琦丶远东银行董事长丶宝来证券董事长及台湾银行副总经理等金融证券企业领袖相继前来一享神韵晚会。


2万多台北民众欣赏了神韵演出

据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李维娜表示:神韵艺术团以传统技术理念及表现方式,展现敬天重德的中华神传文化。画坛巨擘,张大千关门弟子孙家勤老教授在观赏演出之後说:「衷心感佩!」孙家勤夫人说:「我会哭!我会感动的哭!就是神会再来。」「老实说男高音唱完了之後,我想要哭!」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委王如玄对於演出中有关人权迫害一幕,潸然泪下,她说:「我觉得非常非常的感动,透过舞蹈演出这样的剧情,让观众非常能感同身受,令我觉得非常地细致。」立委林鸿池夫人则说:「我对宇宙的奥秘,而且对天地的神迹,我产生另外一种向往之美。」

艺文界取经,公教研习成风

今年艺文界更是在国际会议中心大聚集,作家丶画家丶音乐家与设计界已经把观赏神韵列为必要行程。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她从广播中得知演出讯息,该广播节目称神韵是当前设计界人士每年必定前来观赏的演出,因为他们从中可以获得大量灵感,这是设计界取经的圣殿。於是她非常好奇,满怀期待前来欣赏丶学习。

不仅在艺文界,自今年1月50名校长联名推荐神韵艺术团演出,认为是绝佳的美育与德育教育机会,全台湾掀起了以观赏神韵演出作为教师进修研习课程的风气。台北士林区一所学校自校长丶主任老师们,早在12月初就集体购买了超过 50张票,全校教师集体看神韵!而今年台北市丶台北县也首度以此作为教师研习课程,并有近400名教师完成研习登记。

激发中小企业主乐观积极

此外,今年一个极为特殊的现象是大量中小企业主前来观赏,而中小企业是台湾经济成长与活力的根源,他们观赏神韵後有些甚麽影响吗?许多企业主纷纷表示看过神韵後内心产生一种力量,心态上更加乐观积极。企业主蔡金吉这样描述:「有一种冥冥之中讲不出来,一股在心里深处激发你的作用,看不到的,说不出来的,但可以感受得到这样的存在!」

如果神韵对这些中小企业主起了这些作用,那麽神韵对台湾的经济发展不也间接有了正面影响?然而或许这不是重点,青辅会主委王昱婷,在二度看过神韵後表示:「当文明进步丶物质生活富裕时,更应重视人心,因为物质生活是容易让人迷失的。」

结束台北场演出,神韵3月4日起转往下一站台中巡回演出。主办单位表示,许多错过台北场的观众已准备到台中一睹神韵风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