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农场百余上访职工围堵市政府

作者:严修 发表:2009-03-13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随州市经济开发区属下的农场100多名职工周四集体到市政府上访, 控诉官员干部账目不清、任人唯亲,同时也要求农场为职工们提供合理的失业及医疗保险等。

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四消息,随州市经济开发区农场上访的百余名职工, 当天将市政府工作人员进出的侧大门完全堵住。

消息称,随州市该农场属于国营农场,后划归市经济开发区,该场共有土地一千多亩。导致这次农场职工和村民大规模上访的直接原因是,农场干部及亲属分得一万多元的补贴款,而职工、村民则没有。

职工代表张先生星期四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现在全农场有100多户人,当天每个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员参与了到市政府的上访。张先生说他们早上就到了市政府门前,但是直到下午才有政府官员跟他们会谈,"他答应就是跟老百姓解决,但是具体的还没怎么说。(你们觉得今天的这个答复满不满意?)我觉得不满意,因为他这个腐败什么这些问题都没有谈,账目什么都没公开,老百姓又不知道这个钱怎么用的,怎么开销的。"

据了解,农场一千多亩土地全部被卖光,而事前农场职工对此并不知情,农场也未就此召开职工大会。出卖土地的收入,职工也不知道。其后,职工并没有得到妥善安置,也没有按照规定为职工买适当的养老和医疗保险,张先生说:"要是按严格的来说,他是职工,职工就应该搞那个职工养老保险,另外职工那个医疗,应该是职工医疗,不是农村的。医疗要是农村的到医院住院只能报50%,要是职工呢是报80% ;要农民失地保险呢,就是退休以后,将来老了以后,这能拿300多块钱。(一个月?)对,对,对,要是职工呢,一个月就是一千多块钱。 "

星期四,本台记者多次致电该农场的孙场长,唯一一次接通却得到这样的回应:"(请问是孙场长吗?)......"

另外职工还投诉,农场干部将批准的宅基地大量出卖给其亲属朋友,甚至干部家人。在农场的一些工程建设中,干部任人唯亲,一些工程价高质低。农场部分干部甚至利用农场与开发商合作开发房地产, 牟取私利。

当天下午,在得到政府官员的答复之后,职工才离开,张先生说他们无奈地接受当局的答复,但是归根到底还是要打击贪污腐败,"他现在说跟你解决,你只有先,就是说,弄一个台阶一样,他给个台阶你下,你也给个台阶他下吗,所以说老百姓就先回来了。(今天你们上访一个主要的诉求是什么呢?)主要的诉求,老百姓吗,只要有一口饭吃,就行了,老百姓基本上都是这样想的。但是我想的话,根源还是要地方官员清廉一点的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