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情

作者:郝仁嵩 发表:2009-03-22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郝仁嵩综合报导】3月19日早晨7点,哈尔滨街头有300辆出租车排成两行,打着"双闪",齐刷刷的开向西华苑殡仪馆。他们在送一位来自四川灾区的的哥:王波。尽管电台广播再三劝大家不要都赶往现场以免给城市交通带来压力,但还是有不少人来到现场送别这位昵称"小四川"的的哥。

王波,今年34岁,6年前从四川省江油市到哈尔滨打工,后来成为"的哥"。他父母生活在四川省江油市农村,所以王波赚的钱多半寄回了老家,以致年过30还没有结婚。去年汶川地震,王家的几间土房倒的倒、裂的裂,一家人如今住在活动板房中。3月14日凌晨3时许,北环出租车公司的夜班司机冯师傅到王波家交车时,发现王波因突发疾病死于家中。

孝顺的王波在哈尔滨"的哥"队伍中有着良好口碑。2003年就认识王波并成为他好朋友的哈尔滨的哥李秋实说:"王波在外打拼这么多年,自己一直省吃俭用,无论什么情况下,每个月都给父母寄钱,他的每件衣服都不超过50元。"而且无论谁家有个啥事,只要王波知道总会冲到最前面去帮忙。王波生前所在北环出租车公司经理张满庆说:"王波是我们公司零投诉的白班驾驶员,尽管孤身的异乡生活十分艰苦,但王波非常乐观,性格也很开朗随和。不讲究生活、上了车就高兴、能干是他的特点,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小四川"。"

去年四川地震,不少同事询问王家的情况,王波没让大家为他操心,还和同行一起在公司向灾区捐了款。后来,有个别"的哥"得知王家的情况,打算拿钱物帮助他,都被婉言谢绝了。当时王波常说:"大家开出租车,生活都不容易,我家的事能够克服。"

王波去世当天,消息在同行中传开。之后电台广播把他异乡打拼的故事和去世的消息告诉了哈尔滨市民,并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许多出租车司机放弃运营,帮着料理王波的后事。500多名市民来到西华苑殡仪馆送别王波并捐款,他们大都是与王波素昧平生的人。"我们都不认识王波,在广播中听到王波病逝的消息,就想来送送他。"

在冰城的哥的帮助下,王波65岁的父亲王存云也来到哈尔滨,送儿子最后一程。老人告诉记者:"我完全没有想到,到哈尔滨时,王波的后事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已经妥善料理了,只等我来见孩子最后一面。"19日下午葬礼后,当地一名好心的哥为他买好了火车票,并送他上了回老家江油的列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