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请别折腾了!

发表:2009-03-25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经历了两次小事,一次是两会期间,从北京欲购返沪火车票,在住地附近的售票点,告知:"没有硬卧,只有软卧"。问了各车次,回答均为此。朋友告之:"先别买,等到开车前,在车站肯定会有"。我不相信,趁着中午赶到北京站,排了很长的队,到了窗前,售票员曰:"没有硬卧,只有软卧"。无法,只得给朋友打电话想办法搞一张硬卧票,刚才完电话,就听到车站广场上高音喇叭在广播:"XX窗口有去往沪杭的硬卧车票,有需要的旅客,请往购买"。当然也有各个方向的硬卧车票,都在指定的窗口购买。购完车票,打电话给朋友,朋友曰:"现在车站先把硬卧的票打印出来,这样北京各个购票网点的机子就打不出硬卧票了,你只能买软卧,这和春节期间北京站37号窗口集中出票是一个道理"。听罢,不觉大悟,原来如此。

昨日一早,从上海站去南京,购6点17分钟的D404车次,

车站售票员说:"没有硬座,只有软座,你要不要?"无法,我说要一张,随即出票,96元。我问:"大厅显示牌不是有379张硬座车票吗?"。

售票员回曰:"动车组只有软座,分一等软座,二等软座。"我一看票,是一等软座,赶紧回曰:"那我要二等软座。"售票员曰:"没有二等软座,要就站票。"那我就买站票吧。至于是否有硬座票,大家可以看下面的照片。

在此,一请上海站领导先将车票显示牌上的显示改一下,动车组的显示改为"一等软座"和"二等软座",而不要显示"硬座"和"软座",这样会让我等智商如此之低的旅者反应不过来,凭空给兢兢业业的售票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二请售票员小姐也劳驾告诉一下旅客:"是买一等软座还是二等软座"。而不是把软座票只直出出来,虽然只差16元,但今年春晚上他们不差钱,我等百姓还是差钱的,而且现在正是遇到金融危机。在此先谢谢了。

以下是我上车后用手机拍的,我不想对现在的售票制度或规则进行评论,但如果国人都变成这样,说谎不脸红,骗了人觉得洋洋得意,完成了上级给定的指标,被揭穿了,也就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那么这样的国民很可怕,要知道卖票你可以骗人家,买奶粉可能就人家骗你了,生活在一个以骗为乐,以骗为生的社会,不知道诸位感想如何?坦率地说,我觉得很可怕。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