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继续压制非官方宗教人士

发表:2009-04-07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关注中国宗教问题的基督教机构表示,中国当局仍在继续压制非官方宗教活动人士。有致力于维权活动的中国法律工作者呼吁中国政府放开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

*继续谋划打压张明选牧师*

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基督教机构对华援助协会近日发布新闻稿说,中国在继续谋划打压中国地下教会牧师张明选。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今年3月21日应通知到北京朝阳区法院办理租房合同纠纷案时,再度被北京公安人员抓捕。张明选在一份个人自述中说,他于3月16号晚上和小儿子等人赶到河北燕郊镇。曾在北京奥运会前抓过他的北京公安梁建峰次日打电话给他,谎称自己已经不在公安工作,说要请他吃饭。张明选说没有时间,但对方坚持要见。张明选说,他为了"和谐",和儿子张闯及教友吴江河等人于当天中午在北京通州见了梁建峰。

张明选牧师说,他和儿子接下来几天都住在河北燕郊。20号晚上,他到吴江河家给他弟媳施洗,因天黑没有赶上车,就借住吴江河家。而次日清晨,北京通州区永乐店镇的公安和镇政府干部等十多人开车到吴江河家,对他进行盘查。张明选牧师叙述当时情形时说:"(他们)早起6点钟就敲门。把我叫到他们永乐店乡政府。到那里以后,他们公安还骂我、羞辱我。以后又不给收据,把我的东西收走,把我的银行卡扣了。"

张明选牧师说,公安方面强行收走了他的3部手机和银行卡,其中存有15万元人民币。对方对他说是暂扣,并给他打了张白条,也没有签名。稍后,他被家乡河南南阳市的3名公安人员带走。

张明选说,他这个时候才知道,在北京公安梁建峰的安排下,他们在20号已经把南阳公安召到了北京。

张明选当天被公安带回南阳后,公安当晚将手机和几张空银行卡还给了他,但是一张存有15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至今仍没有还给他。

张明选牧师在前往安徽"传福音"途中接受采访时说,他目前在地方传教没有受到限制,但是北京方面不愿意见到他。他说,北京有关部门要求房主和旅馆不能向他提供租房和住宿。

张明选说,政府这样做是违法的:"我是中国公民。北京市这种做法,和河北三河的这种做法都是违法的。中国根本没有人权。他们的做法根本是违法的,违背国家宪法。"

4月2号,张明选牧师代表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与中国公民维权联盟、中国基督徒维权律师团等其他7个团体联合发表了一个"中国公民维权宣言",呼吁政府停止其粗暴侵犯公民人身自由、财产权、思想自由等基本人权的行为。

这个声明还说,面对社会矛盾不断激化的情势,他们作为中国公民感到忧心忡忡;声明还质问,"特权集团的某些势力要把中国带向何处?"

*促政府开放言论及宗教自由*

8个组织中的中国公民维权联盟和中国人权论坛的法律顾问、法律工作者唐荆陵说,中国政府仍在打击民间意见领袖。他呼吁中国政府尽快开放言论和宗教自由:"我也赞同我们发表的这个声明中的意见。应该尽快地开放言论方面的自由;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尽快启动政治上的改革。在宗教自由、信仰自由、言论自由方面应该率先启动。"

另据对华援助协会发布的消息说,久拖不决的北京家庭教会领袖和基督徒商人石维翰教案,定于4月9日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北京当局指控石维翰涉嫌"非法经营"。对华援助协会称,石维翰因在其书店经手圣经和属灵书籍,于2007年11月28号被当局逮捕,后于次年1月被无罪释放。但是,两个多月后,当局再度逮捕了石维翰,将其关押至今。

对华援助协会表示,石维翰经手的圣经等宗教书籍都是免费赠给教会和基督徒的,书店没有因此营利。该协会说,当局是假用经济罪名打击基督徒的活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