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高僧被指已结婚破戒(图)

发表:2009-04-12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僧人悟空出示一纸结婚证书的副本,指控一名香港高僧怀疑违反戒律结婚。(图片来源:明报)

香港《明报》报道,一名内地僧人近日来港,声称在香港一间佛寺担任住持的高僧,两年前与一名女子在香港注册结婚,并出示从入境处取得的结婚证书副本作证。事件震撼佛教界,有佛学学者指“若事件属实,绝对不能接受”。香港佛教联合会证实正调查有关投诉。

从内地来港举报高僧结婚的僧人法号悟空。他声称早前从内地僧人口中得悉,一名高僧怀疑破戒结婚。悟空于去年11月往香港入境处,以该高僧法号付款翻查结婚纪录,结果索得一张结婚证书,发现与该高僧法号相同的名字出现在新郎一栏,新娘则为35岁谢姓女子,发出证书的是沙田婚姻登记处,注册日期为2007年3月某天。

悟空11日向记者展示该张结婚证书的副本,背后有婚姻登记处的蓝色盖印。根据内地佛教网站数据显示,一名与新郎名字一模一样的高僧,曾在新界一间佛寺及内地一间禅寺担任住持。

多名佛教界人士均指,汉传佛教的出家人结婚属严重犯戒。悟空声称,有熟悉该高僧的佛门中人表示,涉事新娘曾生下一名婴儿,现居深圳。

悟空声称已向该新界佛寺及香港佛教联合会投诉。香港佛教联合会行政总主任张毅平承认接到举报,并确认新郎名字与新界某佛寺住持的法号相同,但该高僧与寺庙均非联合会会员,事件已交由宗教事务部调查,但该会无权仲裁审判任何僧人。张表示“该寺似乎只是买卖骨灰灵位”,但被问及该处宗教本质上算不算“寺”,张则表示不便评论。

该报接连两天前往有关佛寺找寻涉事高僧查询。日前,一名女职员表示该高僧确担任住持,但是他当日主持法事仪式后已经离开。记者留下电话,尚未离开该寺便接到一名男子来电,自称“我就是××寺方丈,你找我什么事?”但当记者要求他回应结婚之说时,对方却突然改口说 “××寺没有方丈”。

记者11日再访该寺,一名服务部主管黄小姐表示“从来不认识”涉事高僧,又称“他早已经不担任住持,至少一年以上没有见过他来这里,我们正物色新人选担任住持”。记者到寺内两间香烛店查询,两名女店主异口同声指,该高僧一直出入该寺,“昨天是十五,他都有回来带领仪式”。记者折返再问黄小姐,她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什么也不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