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查报税纪录抓非法移民

发表:2009-06-02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劳拉多州韦德郡(Weld County)地区检察官巴克(Ken Buck),去年10月使出维护移民权益人士前所未见的手法对付非法移民:从科州格里利市(Greeley)西语裔熟知的一家报税服务公司,查扣数千个应予保密的报税纪录,借此控告,遣返非法移民.虽然两位法官裁决,巴克没有理由这样做,但这个案件仍余波荡漾.

巴克共查扣了多达4900人的报税文档,导致70余人被控盗窃身分罪及非法伪装他人罪,有些非法移民因此面临遣返.检方指称,多达1300余名可疑的非法移民,正利用不实的社会安全号码打工.

但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说,被查扣的报税纪录,许多为合法移民所有,检方查扣这么多文档,只为了对付70余人,好像为了搜捕一个可能藏在某个居住小区的嫌犯,而对居住小区无辜的居民,进行挨家挨户搜索. "ACLU表示,巴克开创了利用报税纪录指控非法移民盗窃身分的先例.

ACLU两位法官同意的立场,裁决巴克没有理由查扣报税纪录.巴克不服,表示将要上诉.如果将来法官做出有利巴克的裁决,将为检方起诉非法移民另辟蹊径.

42岁的墨西哥籍非法移民塞凡提斯(Horacio Arturo Cervantes)因此被检方逮到,他承认盗窃身分罪,面临遣返.他告诉媒体,认罪是为了避免坐牢,以便在移民法庭碰碰运气.但他气愤不平地说,虽然他非法入境美国,但诚实纳税,为的是有朝一日成为美国公民,受到此种对待,令他感到讽刺.

巴克的调查手法为执法带来难题:被指控者诚然为非法移民,而且使用了不实的社会安全号码.但是,他们遵守国税局(IRS)规定,合法纳税,而且他们的报税纪录应该保密.

巴克是迄今独一无二采取此种手法的检察官.他正进行上诉,他调查的案件也获准继续进行.不过,联邦最高法院今年5月4日的一项裁决,可能对他的调查任务不利:大法官一致裁决,只有"明知"自己盗用他人社会安全号码的非法移民,才能被控以"恶性盗窃身分"重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