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谁赚了

发表:2009-11-02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地人》专栏第二期的主题是"三峡工程谁赚了"

1992年,中国人大以三分之二票数赞成、三分之一反对, 通过了三峡工程的开工,根据工程可行性报告,人大所批准的工程总投资额为570亿元。
2008年底,三峡工程实际花费1800亿元。
2009年,作为中共建立政权60年的重要政绩,三峡工程被重点宣扬。其中,"三峡工程节省了200个亿" 这一说法也被各种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王维洛博士,您认为怎样才能理性的思考这个问题呢?

(录音)"我们必须要有个出发点,这是最重要的,你有一个预算,然后说我花钱花得少了,那么预算和你花得钱之间的差,那么就可说是节约的部分。我们考量的出发点当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权利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所批准的投资额。
1992 年4月3号,全国人大批准三峡工程总投资额是570个亿,570个亿包括了三个项目:大坝枢纽部分的投资,第2块是三峡大坝的移民投资,第3块是三峡长距离输电的投资,总共是570个亿。现在节省了200个亿,那么它就总共只花了370个亿,但是,三峡工程一共花了1800个亿,按照正常的思维的话,人们说多花了1200多个亿。"

从570亿到1800亿,翻了几番,谁敢去更改全国人大的决定呢?

(录音)"2年以后在1994年,国务院就把三峡工程的投资570个亿涨到900个亿,就是把造价几乎是翻了一番。这900亿只包括了大坝枢纽和移民,输电线路的钱已经不包括在内了。这就足以证明三峡工程在提交全国人大审批的时候,有意压低造价,以骗取全国人大的批准,骗取一个在程序上的同意,骗取老百姓的支持。就是说国务院蔑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蔑视中国最高的权力机构,就是把全国最高权力机构当作是一个橡皮图章来看。"

在西方任何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里,如果需要改动议会审查批准过的议案,都必须从新提交修改方案。议会要从新审查、从新表决,然后在法律上才能生效。

那么,从国务院违反宪法制定出的900个亿的投资,如何又飞跃到了1800个亿呢,这些钱从哪里来,又用到哪里去了?请您继续关注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王维洛专栏《天地人》第二期"三峡工程谁赚了"

(音乐)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继续收听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王维洛专栏《天地人》,我是主持人唐音。本期的主题是"三峡工程谁赚了",在上半部分,王维洛博士为您介绍了三峡工程总投资额的确立和被非法更改的过程。

在大陆,一谈到三峡工程,官方和专家们都经常使用"静态投资额"和"动态投资额"这两个名词,而很多民众却不太理解,所以,也无法判断他们讲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对不对。

王维洛博士,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两个名词的含义吗?在国际上是如何定义的呢?

(录音)"这个900个亿当时就按照是所谓的静态投资。静态投资我们把它讲得比较简单一点就是,我们不讲三峡工程,就是说,你要买房子的话,比如说是100 万,这个钱就是你今天做决定的时候你要投入100万,在指定一个时间范围的投资的数额,那在中国就当它是静态投资额。这个570亿是静态投资额,900个亿也静态投资额,那是2个时间,一个是全国人大批准的,900亿是国务院后来修改的。

国务院在公布这900亿之后,它又有一个名词叫动态投资额。动态投资额就是说,100万的房子你手上没有100万,那么你只能问银行去借。这样的话,银行就会问你收利息。所谓动态投资就是静态投资加上你所要支付的利息。国务院当时又提出动态投资额是2050亿,和原来900个亿又再翻了一番。

国际上计算的时候,把利息已经计算在静态投资里头去了。因为中共这样计算的话,它就缺乏准确的投资额在那一天所确定的。

如果这个钱是正常的问银行借的话,那你确实是要这么多钱(还)。但是,中国三峡工程的资金并不是中共政府向银行去借钱。三峡工程的绝大部分的投资是通过中共政府向中国人民征收一个特种税,这个特种税叫做三峡基金。"

从 1984年开始,中共官方一再发出文件,最终促成全国绝大部分民众每使用一度电多付3到7厘钱。从1992年正式开始。于是,绝大部分的中国民众,不管你知情还是不知情,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不管你是当官还是赤贫,只要你生活在中共手下,就都得交纳。16年来,中国民众为了三峡工程付出了 900多亿。

这使我想到"九评共产党"中一段话:""这个党组织,就像一个巨大的邪灵附体,如影随形般附着在中国社会的每一个单元细胞上,以它细致入微的吸血管道,深入社会的每一条毛细血管和每一个单元细胞,控制和操纵着社会。"

靠这种方式得来的资金,既不需要还钱,又没有利息可言,就是一次性征收。那么,从900亿上涨到2050亿就缺乏充足的理由。但是,三峡工程确实花出了1800 亿,并且中共还以这200亿的差额作为执政的业绩。那么,这些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呢?

(录音)"根据国家审计委在2007年的时候,审查他们2004年的移民款的时候,就发现有2,8亿元被挪用了。2,8亿这是一个很大的数额,对于三峡工程来说、按照百分比来说,它确实又是一个很小的。这么大一个工程,所以就给贪污腐败提供了一个天堂。所有的这些移民现在用了将近700个亿,但是你要去问三峡工程的移民,他们一般每个人只得到5000到8000,但是按照人头算下来的话,每个人用了4万多人民币。三峡工程移民的资金到底到哪里去了,这个将永远是个秘密。它没有胆量把这个钱花到哪里去了向这150 万移民做个交待,因为他们欠这100多万移民欠的太多。"

据大陆媒体报道,三峡工程移民的所谓模范县--巫山县,平均每年贪污移民安置费三千万元;三峡工程的最主要的机电设备是32台水轮发电机组,其中第一批的12台在三峡工程的采买团周游世界后,花巨资从巴西买回,技术性能指标达不到合同要求。谁能回答这其中有多少秘密,多少回扣,还有多少贪污?更有甚者,中国三峡经济发展总公司总裁荆文超一个人,就把三峡基金中的12亿元转入自己的海外帐户,从此人间蒸发,无影无踪。

王维洛博士, 据您所知,在国外如何监督这样庞大的投资?

(录音)"国外的第一个是靠会计师监督的,一般的公司有会计师,会计师不能违反他自己会计师的条例,否则就会把会计师的资格给打消。第二,他们有税务员的这种监督,税务局还要查,还有,国家同样有审计署,大的项目他都要审查。最后还有一个民间组织,他们同样有权利来审查你,所以作工程的时候,必须要经过中立的第三者的监督。就说你不能是自我审查的。但是在中国这第三者是不存在的。"

在三峡工程可行性论证中有一句"只有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才可能建造",那么,如此巨额的投资都无法监督,是不是也可以理解成:只有在中共的制度下才能出现。

感谢王维洛博士!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