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博客透露重拍《还珠格格》缘由

发表:2010-08-08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琼瑶在歇工两年照顾生病的平鑫涛后,终于又为了找乐子,重新执笔写成《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据悉新版《还珠》已经公布了定妆照。琼瑶也通过博客首度回应为何重拍《还珠》。

湖南卫视版《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的阵容中,小燕子、紫薇、尔康、五阿哥等几个主要角色,由湖南广电旗下的新人李晟、海陆、何明翰、高梓淇 分饰。因饰演新小燕子的李晟下巴左段有一颗很明显的痣,让一些粉丝觉得有些怪异。旧版“还珠”中的紫薇林心如将在新版中出演“紫薇妈”夏雨荷;琼女郎俞小 凡将饰演令妃;邱心志变身“皇阿玛”乾隆;“老佛爷”将由老戏骨刘雪华出演。而传闻中紫薇的候选人张嘉倪仅仅饰演戏份较少的赛亚公主。

琼瑶透露:70%是新内容

琼瑶在博客中写道:“很多电视公司,都在说服我重拍我的旧戏,《还珠格格》的呼声最高,只是我自己意兴阑珊。旧《还珠》创造过许 多第一,我再去重拍,万一拍不过以前,不是自找麻烦吗?但是,平鑫涛的一场病,改变了我的看法。我想到了快乐的小燕子,想到那个‘皇阿玛’,想到当时创作 这个剧本时的‘快乐’,我动心了!如果重写还珠格格,写得更加细腻,更加生动,也把当时错误纠正一下(例如,五阿哥的额娘愉妃并未早逝,她活到七十几岁 呢!)或者,我可以让自己快乐,也能把快乐带给年轻的观众!”据琼瑶透露,新《还珠》几乎新写了百分之七十。“还珠格格系列”有旧还珠的灵魂,有新还珠的 血肉。

故事简介

混迹市井街头的小燕子,和多才多艺的紫薇,偶然在京城相识相惜,然而命运弄人,假格格小燕子迷糊的进了皇宫成为“还珠格格”,真格格紫薇心碎的进入学士府,两人阴错阳差交换了身份。

进宫后的小燕子,发现和自己在街头打过一架的 “洋鬼子”,竟是宫廷画师班杰明,小燕子担心班杰明暴露她的真实身份,于是和班杰明在宫廷里发生许多“猫捉老鼠”的趣事,班杰明也在这些“奇妙的交手” 中,深深被小燕子独特的魅力所吸引。

和班杰明情同手足的五阿哥永琪,起先因射伤小燕子而深深内疚,接着发现小燕子是“假格格”而胆战心惊,然后,又被小燕子各种特立独行的行径和“意外”,弄得应接不暇。看到她坦率纯真,敢说敢做,不断挑战皇宫陋规,不禁为她大大倾倒。于是,永琪和班杰明之间,展开了一场微妙的“君子之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