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事件一失效与发酵

作者:余柯呈 发表:2012-05-15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陈光诚进入美使馆引起的美中外交危机引起的大家的关注,中国继续批评美国,要求美国反思自己的政策。美国则表示持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尊重陈光诚的想法。但是就事情本身来看,原本一件维权事件逐渐演变成轰动中外的国际事件也证明中共的暴力解决方案已经慢慢开始失效了。

作为一个盲人,一个维权人士,陈光诚在为残疾人争取权益上做出了巨大贡献,从九十年代到如今已有二十年之多,这二十年如一日的维持正义与其所遭受的待遇却是大相径庭。他可以入选美国《时代》杂志06年百大人物,却也在同年收到了拘留通知书,并以故意破坏公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三个月,10年9月出狱以后仍被软禁,不让任何人前去探望,很多人前去探望都遭到了驱赶和殴打。

直到陈光诚同志逃离东师古村,进入美国大使馆,事情已经愈发严重。中共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中共的势力范围遍布各地,中国的村村落落都遍布着他们的爪牙,一手遮天,呼风唤雨的现象也不少见。在中共看来,一个小小的维权人士不足以成气候,利用手中的权力暴力打压和软禁足以摆平一切。殊不知这种对权力和力量的盲目崇拜是愚蠢的。人所受到压迫后反抗的潜能是无限的,陈光诚可以不顾一切的翻墙千里迢迢从山东临沂跑到美国大使馆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暴力维稳让中共再一次吃了大亏,陈光诚事件也的发生也恰好让当局进行反思,什么才是能让中国长久稳定的模式,是暴力维稳还是顺应民意,我想这点每个人心中都已经有了答案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