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旺阳师兄的一件小事

作者:学徒工 发表:2012-06-09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旺阳师兄豪爽大度,不仅工友,其他人等也喜欢与之交往。80年代初,旺阳师兄有一块心爱的名贵手表,某日,五六个人聚在旺阳师兄的家里,旺阳师兄的手表就随意放在茶几之上。聊了一会,旺阳师兄为了把握时间去看表时表已不见,旺阳师兄自言自语地问了一句:我的手表呢。其他的人也都见过刚才还放在茶几上的手表,不免流露出相互怀疑和探询的眼光。旺阳师兄心中一紧起身走进了卧窒,隔了一会旺阳师兄回到客厅平静地说:我把表忘在了床上。但是手上并没有戴表和说出时间,也就是说旺阳师兄已经知道永远失去了自己的心爱的手表。而他的平静则显然在表明,他已宽恕了藏匿自己心爱的手表的人。但是,当末日审判的时候,上帝会宽恕藏匿了旺阳师兄心爱的手表的人和他的灵魂吗?

这几天,也有一女人表演着自己的大度和宽恕,声称自己已原谅了曾经屠杀了数千名学生和市民甚至是老人和小孩,而且至今仍以杀戮无辜为乐的凶手。上帝将怎样评议这二种宽恕?

许多人都说旺阳师兄是条硬汉子,这个从83年就倡议工人互助会,89年更因以自己的良知和热血支持89民运而被判刑的汉子默默无名地忍受着妻离子散,挣扎在社会最低层的悲惨环境却坚守着自已的道德标准和价值观念,这样坚硬是没有“将民主进程可以改善工人群体的困苦生活”作为自己的唯一的政治理念所能得来的吗?

89以来,许许多多受自己的良知和民主进程可以改善工人群体的困苦生活的政治理念所鼓舞工人兄弟因参加了各地的工自联和支持民主运动而遭到更为残酷的迫害,中国的工人群体真的就从此默默无言了吗?没有,中国工人其所以仍然默默无言无语是因为他们懂得了:现在还没有轮到我说话的时候!

许许多多中国工人都唱过工人阶级硬骨头的歌曲,中国工人还会再唱这样的战斗歌曲吗? 会的,中国的工人群体已经开始大声高唱: “中国工人硬骨头,高举起自己的旗帜,我们走走走!” 屡遭国家主义的欺骗和权贵资本残酷剥削的中国工人必将高举起"自治 自主 自力 "的大旗探索前进。在经济上,我们向往蒙德拉贡式的工人自治经济体; 在政治上,我们推崇团结工会式的政治自主路线; 在社会状况上,我们强调要有允许自力谋生的宽松环境。工友们,这就是我.你.他.所有的50后直至90后的中国工人的旗帜! 工友们,高举起自己的旗帜,我们走走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