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宫崎骏的动画里学会成长(组图)

发表:2016-06-06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宫崎骏(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6年06月06日讯】宫崎骏,在日本东京郊外一座不起眼的灰色小楼里,他白发白须,戴着一副黑框大眼镜,穿着米色吊带裤。在小朋友们看来,他是那个画出了龙猫、小魔女琪琪、千与千寻、金鱼姬波妞的老爷爷;在环保人士眼中,他是一名坚定的反核主义者;在右翼分子看来,他是日本的‌‌“卖国贼‌‌”;而在世界上一切心念和平的人们心中,他是一位有良知的动画大师。


《千与千寻》剧照

千与千寻

1、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2、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3、我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我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

4、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

5、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头。

6、用善意的心情去理解别人的话,会让世界单纯美好容易。世界如此之大,我却能幸运地遇见一些人。

7、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可能忘记,只不过是想不起而已。


《哈尔的移动城堡》剧照

哈尔的移动城堡

1、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

2、就是因为你不好,才要留在你身边,给你幸福。

3、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守无论谁都不会一帆风顺,只有一颗舍得付出懂得感恩的心才能拥有一生的爱和幸福。

4、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5、因为爱你,只要你一个肯定,我就足够勇敢。

6、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孩子,每个女孩子心里都有一座城堡。


《幽灵公主》剧照

幽灵公主

1、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2、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乡,我一直向往的却是比远更远的地方。

3、我们的生命太短,来不及见证那些遥远到令人恍惚的词语,比如天长地久,海角天涯,碧落黄泉,沧海桑田。 所以,要活下去。


《龙猫》剧照

龙猫

1、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

2、有些烦恼,丢掉了,才有云淡风轻的机会。

3、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们一定会先大笑,然后放声痛哭,最后挂着泪,微笑着睡去。

4 、大声的笑出声来,就不再害怕了。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剧照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1、多年后,再回想年少时的迷茫和执着,或许原因都不记得了。青春就是让你张扬地笑,也给你莫名的痛。

2、我说不出来为什么爱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

3、幸福这东西,一点都不符合牛顿的惯性定律,总是在滑行的最流畅的时候嘎然而止。

4、尽管命运跟我们开了玩笑,尽管现实无法改变,我拥抱这命运,接受这现实,并仍旧喜欢着你


《天空之城》剧照

天空之城

我们的孤独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


《魔女宅急便》剧照

魔女宅急便

1、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只有靠自己努力。学会长大,学会承受,学会哭过之后,还可以微笑地拥抱爸爸妈妈。

2、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3、在这个世界上别太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你在黑暗中挣扎时,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

4、有些心事只能自言自语,有些秘密只能讲给朋友。有些痛苦只能默默承受,自己还是要靠自己拯救。真正的痛苦,没有人能与你分担,你只能把它从一个肩头,换到你的另一个肩头


《悬崖上的金鱼姬》剧照

悬崖上的金鱼姬

1、我浑身伤痛,跋涉万里,疲倦地寻找,只为来与你相见。

2、成长,是每个孩子的权力,也是他们必经的征程,或平坦、或崎岖,有悲欢,有离合

3、爱是需要付出代价,爱是需要担当,爱是需要努力争取,爱是需要你为了对方而放弃一些事情,并改变自己。

4、爱是旅程,彼此要好好地对待,因为要结伴走很长的路


《侧耳倾听》剧照

侧耳倾听

因为你,我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负担,因此发奋,只是想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


《风之谷》

风之谷

1、最远的旅行,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是从一个人的心到另一个人的心。

2、坚强不是面对悲伤不流一滴泪,而是擦干眼泪后微笑面对以后的生活。

3、带上信仰,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国吧!哪怕倾尽一生。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剧照(以上图片均来自豆瓣)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1、有一天,蓦然回首,你会发现,那个给你许多痛苦的人,却也是你的救赎。

2、你已经是我心脏的一部分了。因为借走的是糖,还回的是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吴智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