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白宫记者会 川普与CNN交战升级 馨恬 02-17 12:22

发表:2017-02-18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6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白宫召开了他上任后的第一次个人记者会,本周是他上任的第四周。他开场表示,他想要向全国人民报告这一个月以来他新政府所做的事情,并接受媒体提问。他不改风格,直言不讳地继续批评媒体“不诚实”报道,尤其与CNN的“交火”升级。
他们的政府执政近一个月来,已经取得显示的成绩,他说,虽然很多媒体不这么说,但是选民们知道。他们说的当天刚刚出炉的拉斯穆森民调,55%的选民赞同川普的工作表现。股票市场不断上涨,为商业环境提供了乐观和信心。
川普说,接手白宫时,美国在政府和经济上都面临着很多问题,他实际上“接收了一个烂摊子,国内与海外的烂摊子”。
针对最近一连串受到攻击的政策,他说,他所做的“只是履行我的竞选承诺”。
他已经宣布,在本周六(1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国际机场停机坪,举行民众大会。

直言批评主流媒体不诚实

川普也直言不讳地继续批评主流媒体,“不幸的是,很多华盛顿的媒体,以及纽约和洛杉矶的媒体,都不为民众说话,而是为特殊利益团体,以及那些从中中获利的人提供一个非常非常破碎的系统。这些媒体变得如此不诚实,对人们造成伤害。
会中,记者多次针对川普的团队与俄罗斯的关系发问。川普的前白宫安全顾问弗林因为涉嫌隐蔽跟俄罗斯驻美大使通话内容而辞职。川普说,他让弗林辞职并不是是因为弗林的通话有错,问题是他对副总统彭斯隐蔽并可能不忠实的通报,他说他实弗林不需要“这样做(隐瞒)”。不过他强调,真正令人担忧的是机密信息的泄露,包括泄露给媒体。

CNN:假新闻到“很假的新闻”

CNN记者艾柯斯塔说,他不明白为什么川普说泄密是真实的,但媒体报道是假新闻,这听起来自相矛盾。川普回应说,“观众看电视新闻,他们不知道是真实的还是假的,他们没有参与其中。我参与其中的事,所以我能看出是真是假。”“而且你知道我还看出了什么吗?就是仇恨。“川普说,CNN的嘉宾几乎清一色都是反川普的,还有其他主持人,他们说话都充满怒气与仇恨。假如有哪个嘉宾说一句支持川普的话,他可就惨了。但是观众看得出来。大选时他们参加他的竞选活动,他们就对CNN发出反对的喊声。
艾柯斯塔接着问,“总统先生,你称CNN是假新闻(fake news)…”,川普插话说,“不,我已经将你们改名为非常假的新闻中。
艾柯斯塔质问川普,把他“不喜欢的新闻称为假新闻,是否担心会损坏第一修正案保护之下的媒体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和信任?
川普回答说,他自己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有正面报道,什么时候报道会是负面的。因在那些新闻事件中,他在现场,他了解情况。但是,当他觉得应该有一个非常好的报道时,事实往往不是这样。而且媒体有时会把很正面的事,报道成一般化,甚至是负面的。
川普说,对他自己和对民众来说,媒体诚实报道非常重要,但是现在很多人已经不相信媒体了。他不知道这是否跟他有任何关系,但是如果媒体能够如实报道,那是最好的,他自己也会成为CNN最大的粉丝,即便他们对他自己有负面报道。
记者会之后,CNN总裁Jeff Zucker进行反击,说川普的话不但没有让他的员工沮丧,他们反而更有动力了。

如何处理童年来美孩子的梦想计划DACA?

在记者会的尾声,川普被问到将如何处理“DACA”“梦想计划”,就是指童年跟父母来美,暂缓递解计划下的无证移民。川普回答说,这是非常非常难处理的事情。我们会用用心对待这些孩子。“他称”DACA“都是不可思议的孩子。他说他在这件事情上需要说服很多其他政治人物。
他强调说:“这对我个人是非常非常困难处理的事情。我爱孩子。我自己有孩子和孙子。他说如果要按照现行法律来对待这件事,对这些孩子会很严厉。强调“现行法律”,而不是他要出什么新的法律,以及处理这件事情的难度。
从2012年8月15日起,国土安全部开始执行由欧巴马总统签署的DACA计画,符合条件者都可以调整身分。美国约有130万名无证青年,其中亚裔17万人,约占DACA人口9%。

修改后的旅行禁令即将发布

关于即将发布的新的旅行禁令,川普说,已经在撰写中。他的表示,新的行政令将会大大修改,以配合他认为是非常糟糕的联邦第九上诉巡回法院的裁决。“我们可以修改行政令配合法院裁定,但是照样达成一切目标,或许更多。
根据美国司法部今天提交法院的文件,川普将“在最近的未来”发布新的行政命令,取代暂停七个穆斯林居多国国家人民入境的命令。司法部表示,鉴于川普即将发布新命令,旧金山的联邦上诉法院应该不必再重新审查下级法院冻结川普1月27日所发布禁令的裁定。文件中说:“如此一来,总统将清除障碍,可以立即保护国家,而不必再进行可能旷日费时的诉讼。
华盛顿州对川普禁令的合法性提出挑战后,西雅图的联邦地方法院法官罗巴特(James Robart)2月初判决暂时冻结禁令,此举引发川普透过推特愤怒炮轰,批评这位法官和法庭制度。
不过,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三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上周一致决定驳回司法部提出的抗,支持罗巴特的裁定,拒绝恢复川普禁令。
美联社报导,川普政府不希望上诉法院组成更大合议庭处理此案,因此决定变招,改为修改禁令。
川普今天下午举行记录者会时表示,他发布旅行禁令原本“非常顺利”,但行政部门遭遇法院作出的坏裁定。他说,他的新命令将会遵照法律上的裁决。
司法部的文件只说川普的命令会“大幅修改”,但并未提及细节。上周有国会助理向路透社透露,川普也许会改写原先的命令,明确将拥有永久居留权的绿卡持有人排除在禁令之外。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