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案 韩国促朝鲜坦白交代配合调查

发表:2017-02-24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今天在记者会上就金正男遇刺案表示,朝鲜坦白交代协助办案才是上策。

中央社报导,朝鲜曾谋划过爆破大韩航空858航班客机和鱼雷击沉“天安号”巡逻舰事件,但却不承认与这些事件相关。此次对金正男遇害之事也是如此,不但予以否认,还称是捏造事实。郑俊熙表示,朝鲜应考虑到,越是否认,在国际上的形象就越难堪。

法新社报导称,马来西亚警方今天表示,马来西亚化学部门从金正男的眼睛与面部采样化验,证实金正男所中剧毒为“VX”神经毒剂,专家表示,若一次吸收高剂量,15分钟便可能夺命。

韩国专家今天表示,朝鲜拥有多达5000公吨的化学武器,包括用于暗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的毒物。

韩国国防部在2014年国防白皮书中称,朝鲜1980年代开始制造化武,估计存量约2500到5000公吨。

2012年国防白皮书指出,朝鲜在8处有化武制造设施,包括东北部港市清津(Chongjin)与西北部新义州市。

韩国智库“韩国防卫网”分析家李一宇(音译)对法新社表示:“朝鲜据信拥有大量VX,这能以低成本轻易制出。”他称,VX可在小型实验室或制造农药的设施制造。化学和生物武器能以大抱、飞弹及飞机等各种方式施放。

报导称,韩国的绑架受害者家属团体代表崔成龙2月23日透露,朝鲜第810军部队下属研究所在2014年12月曾接到用毒物杀害金正男的指示。

消息透露,该研究所为平壤的“生物技术研究院,总面积达4万9200平米,研究所的一名官员李钟哲,与金正男遇害案中的嫌疑人李钟哲同名。

47岁的李钟哲是一名身份特殊的制药专家,曾在印度留学,对毒素和生物化学有相当深厚的造诣,还接触过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官员。他曾在金日成综合大学就读,隶属朝鲜侦察总局或国家保卫省特工。金正男2月13日遇害当天,李钟哲负责跑腿和司机的角色,包括视察环境、载送和施援。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