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洗鞋 一招搞定!(图)

发表:2017-07-07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松洗鞋一招搞定!
对清洗鞋,去除气味,是最重要的事。(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每天穿鞋那么长时间,可是洗鞋这件事,光想就痛苦极了!现在教你很简便的方法,再也不怕洗鞋子了!

清理运动鞋,非小苏打莫属

去除气味,对清洗运动鞋而言,是最重要的事。洒一点小苏打到球鞋上,刷一刷,再放一个晚上。小苏打的性质可有效去除异味。

使用白牙膏擦鞋底,鞋底将白净如新

牙膏有很多用途,用来清洗肮脏的运动鞋是其中一个功效。挤一点牙膏到旧牙刷上,将它刷在橡胶脏脏的底部,确实刷干净。你可以等上几分钟,等牙膏渗入鞋面的织布构造里,再用湿毛巾拭去牙膏。

鞋子泡醋

醋是强大的除臭剂!因为醋是酸性的,而造成鞋子臭味的因素则是碱性。当碱性物质与醋接触,醋会产生中和反应,驱逐异味。若想消除运动鞋讨厌的气味,尝试把鞋子进泡在加了醋的水溶液中。比例大约是2杯醋兑上8公升的水。

玉米粉能吸纳麂皮的污渍

玉米粉可以擦除麂皮鞋上油腻的污渍,很好用喔。

稀释过后的酒精可以擦皮鞋

药店和药房都可以买到酒精,这种“外用酒精”可以安全去除皮革上的污渍。用棉花棒沾一点外用酒精,或在酒精里轻轻浸泡,等待约30分钟,再擦去鞋子上的污渍。

指甲锉可以消除鞋子表面划痕和污渍

指甲锉去除干湿污渍特别有效,尤其是绒面上的划痕。先用软布轻轻揉搓污渍处,尽可能多擦去一点污渍。如果顽固污渍始终不动如山,再轻轻地擦用指甲锉或砂纸轻轻刮除,直到污渍渐渐减少。

用砂纸磨鞋底

很多人希望自己的鞋底多一点抓地力,防止跌倒,这时你可以用砂纸研磨鞋底比较平滑的部分,让鞋子底部变得粗糙。

在鞋面皮质上

虽然皮鞋超难照顾,如果不想花钱保养,就试试用干净的布沾矿物油,再擦掉鞋上的刮痕,鞋面就会变得很闪耀!

来源:阅读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