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八十年 逾億同胞陪葬

作者:周玉山 發表:2001-07-01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二一年七月下旬,中國共產黨在上海成立。一九四一年六月,中共中央決定,七月一日為建黨紀念日。這個錯誤的日期,一直延用至今,多數人都習以為常了。

中共成立之初,全國只有五十餘名黨員,八十年後的今天,則有六千五百多萬名。從一個微不足道的團體,躍居為世界第一大黨,中共走過了驚濤駭浪的歲月,締造了多項無法磨滅的記錄,值得稍加檢視,以收知來之效。

第三國際移植中國

中共成立前夕,中國的產業無產階級,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不過一百五十萬人,只佔全國人口的百分之零點三七,既無鬥爭的觀念,也沒有建黨的急迫感。中共的問世,因此和無產階級本身無關,而是第三國際「橫的移植」,一如日共和韓共等,皆屬俄共東方政策下的產物。

中共的首批黨員裡,有案可稽者四十八人,按出身與職業區分,則得大專教授七人,編輯、翻譯和記者七人,律師一人,國民黨左派一人,中小學教師六人,大學生十三人,中學生五人,工人二人。換言之除武漢和山東各有一名工人外,餘皆為知識份子,益證中共為第三國際所製造,沒有中國無產階級的社會基礎。

在此四十八人中,五人下落不明,其餘堅持馬克思主義者不過二十一人,尚未達到全數之半。許多人雖在組織上入黨,其實並未樹立共產主義的人生觀,也有不少人在建黨之初,對中共並無深刻認識,加入後發現不合,又行退出。中共早期的基礎如此薄弱,若無第三國際全力支援,可能旋起旋滅。

由此可知,中共的誕生與五四運動沒有必然關係,其成立前後的理論與實際,更與五四運動的愛國本質和民主信念相違。若無第三國際的移植,五四運動後能否出現中共,實屬疑問。正因有了第三國際的努力,即無五四運動,中共亦能誕生,故謂第三國際製造中共。此外,當中共僅有五十餘名黨員時,國民黨至少已有三十萬名同志,相距不可以道里計。稍後,孫中山先生婉拒馬林所提國共合作的建議,主因即為中共的微不足道。大陸的史書後來說,中共「幫助」了孫先生,乃為自壯的誇詞。

十大鬥爭五年一亂

中共建黨五十年後,一九七一年八、九月間,毛澤東在外地巡視時,對沿途的幹部表示,中共半世紀間有過十次大鬥爭,即從陳獨秀的右傾機會主義到林彪事件。准此以觀,中共內部平均五年一大亂,令人怵目驚心。以十次大鬥爭之外的富田事變為例,前後遭屠殺者在萬人以上,皆為紅軍官兵和地方工作人員,置他們於死地者則為毛澤東,這正是「同志的子彈打進同志的胸膛」!

中共對待同志尚且如此,非同志的命運可想而知。以一九五○年的土地改革為例,一九五一年十二月,中南軍政委員會副主席鄧子恢報告,地主和富農佔大陸農民總數百分之十,其中百分之十五判死刑,百分之二十五判勞改,百分之六十判管制生產。由此可知,土改運動中被殺者達四百餘萬,勞改者達七百餘萬,管制者達一千八百萬。這是血寫的事實,且出自中共的統計,誰能一筆勾消?

中共建黨八十年,死於其手的中國人,大約高達一億,中共與中國的距離,在此充分展現,其難以吸引全體中國人,亦事出有因。自古至今,中國人民其實要求不多,不外溫飽與自由而已。中共執政已五十二年,仍難兼顧人民的兩大願望,建黨的知識份子地下有知,如何安頓自己的靈魂?(摘自海外論壇,本文作者為政大教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