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大談成名背後的辛酸

發表:2001-07-05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子怡嬌?傲?嗲?無論大家對章子怡的看法如何,都不能否認一個事實--她是近來華人影壇裡竄起速度最快、輕易跨越國際的年輕女星。不過能走到今天這個地位,章子怡可不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她接受「美麗佳人」雜誌國際中文版專訪時,透露了打工賺錢、一邊上學一邊哭的辛苦過往。

章子怡自小學舞,出身於公務員家庭的她,考上中央戲劇學校後,爸媽負責每年八千人民幣的學費,自己得打工賺取每月一千元的住宿、生活費。讀書時,老師要求的標準,章子怡達不到,小妮子每週六返校,一看到「中央戲劇學校」六個大字,眼淚就不由自主嘩啦嘩啦流下來,還曾經一度考慮休學。

章子怡一出道就有張藝謀導演「護航」,別人眼裡的好運氣,卻有不為人知的辛苦。章子怡表示,拍攝「我的父親母親」第一個鏡頭就 NG 拍了三十五次,在一遍遍重拍的過程裡她把自己的味道調了出來,這些都得感謝冬天夜裡被老師逼著練發聲、練肢體的過往。

繼「臥虎藏龍」後,章子怡跨海到韓國拍攝電影「武士」。在拍片半年裡,外語能力不佳的章子怡學會用眼神、默契跨越語言隔閡與韓國人員溝通。繼張藝謀、李安、王家衛、成龍之後,又有一位知名導演看好章子怡的潛力,徐克力邀她在「蜀山傳」裡飾演二十年前林青霞演過的女將軍。對於再度挑戰武俠片,小妮子謙虛地響應,只拍了十二天,還不知自己在電影是啥樣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