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如洗的農民和惡似狼的政府--中國農民(1)

發表:2001-07-12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美國加州一報紙(San Jose Mercury News)報導的四川省一名陳姓農民的經歷:2年前,一天晚上12點過後,一隊由超過20個男人組成的當地政府收稅隊來到他家時,他不在家,他13歲的女兒對收稅員說,「別騷擾我家」。一名收稅員劈面就是一耳光,他打的如此之狠,以致13歲的女孩的左耳永久完全失去聽力。收稅員們隨後打掉了陳姓農民妻子10顆牙齒,撕毀了她的大部分衣服,然後給她戴上手銬,將她拖走,關進監獄。

據多維社編譯,導致這一事件的是大約1,000人民幣的稅收。在他們的那塊土地上,陳姓一家一年的收入也沒有這麼多。

如今,在中國,農產品的價格不斷下跌,一天低於一天。碰上年成好,結果也差不多像葉聖陶的《多收了三五斗》。農村的工商業也在一家接一家地關門。

然而,稅收、各種名目的攤牌卻在一天接一天地增加。

中國國務院規定的農村稅收標準是,農民年收入的百分之二,但可以徵收至百分之五。很多農民說,地方各級政府的稅收名目多如牛毛,稅收已超過他們年收入的百分之百。

幾年前,湖南湘鄉縣的一位農家婦女就因為繳不起苛捐雜稅而投水自殺死亡。按中國政府的標準,靠近湖南省會長沙的湘鄉絕對不是貧困地區。

靠近大都市和沿海地區的農民是發達了,但是,在中國9億農民中,他們只是極少數,絕大部分農民一月比一月變得更加絕望,而如同種族隔離的戶口制度使中國的農民沒有變更身份的可能。

專家說,在世界所有發展中國家中,中國的分配不均可能是最嚴重的,而隨著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城市居民和農民之間的各種差距只會擴大,不會縮小。因為,中國政府在農產品補貼上對美國、歐盟作出的巨大讓步使中國農民面對的是來自歐美的競爭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