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工程新口號:改朝換代,懲治貪官

發表:2001-07-28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明在民主論壇發表文章指出,民主工程的實質和要義是推翻中共政權並取而代之,說穿了就是改朝換代。

要改朝換代,撇開國際支持不論,僅就國內而言,必須贏得多數利益主體及其代表人物──精英階層和多數公眾──的擁戴和參與。

是否能贏得上述人士的擁戴和參與,除了領袖、戰略、組織、策略、行動等方面令人信服外,所打出的旗幟是否有感召力、所喊出的口號是否有煽動性,也是至關重要的。

旗幟是針對精英的。旗幟是理念的濃縮。旗幟的語言要求新穎、準確、精練。它應載明基本的政治綱領和獨特的政治訴求,概念清晰,指向明確,同時又包含豐富的內涵,具備足夠的空間。換言之,旗幟的語言是這樣一句話:它讓人看一眼就難以忘懷,就能明白其真諦所在,就能使志同道合者產生共識和認同感。

口號則是針對公眾的。口號是行動的號角。口號的語言要求通俗、上口、易記。它應提出能滿足多數公眾強烈需求的政治承諾和主張,喚起人們對未來新社會和新政權的憧憬和希望,讀來令人無比振奮,使人產生強烈的棄舊圖新和躍躍欲試之感,達到凝聚人心並催生行動之功效。

口號:改朝換代,懲治貪官,生老病死,政府來管

民主、自由、人權、改革、反腐敗等口號已經喊了20多年,但並沒有喚起多數國人的相應。這已是不爭的事實。個中緣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些口號的是非是勿庸置疑的,但效果卻是不盡人意的。理性的政治家必須正視現實,適時地拋棄舊的無用的口號,喊出新的有用的口號。

我們喊出的新口號是:改朝換代,懲治貪官,生老病死,政府來管。

◆改朝換代──中共統治50多年來,壞事幹絕,人心喪盡。中共體制現已病入膏肓,無可救藥。指望中共自身從事改革或改良,稍明事理的人已不抱幻想。一舉推翻這個腐朽的獨裁政權,代之以新生的民主政權,即改朝換代,已成為多數國人的基本共識和強烈渴求。可以想見,當人們喊出這一句話時,內心是多麼的激動振奮和暢快淋漓。

◆懲治貪官──人民對於作惡多端的惡官、貪髒枉法的貪官、不干實事的昏官,早已深惡痛絕。其中,民憤最大的是貪官;加上中共官員無官不貪,惡官和昏官也一定是貪官。可以想見,當人們得知新政權將嚴厲懲治中共貪官時,是多麼的解恨。

◆生老病死,政府來管──需要說明的是,這裡的生老病死僅僅是一個通俗的形象化的說法。這句話所包含的具體內容是:全體公民的失業救濟、養老、醫療和基礎教育等社會保障事務,完全由政府來負擔,徹底消除絕大多數中國人(尤其是中下層人士)的後顧之憂,使全國人民,無論城鄉東西,均從改朝換代中受益。這個問題是中國老百姓目前最最關心的問題,也是中共政權既不想、也無力解決的大問題。誰能解決這個問題,誰就將是全國人民的大救星。由此可見這句話對國人的吸引力。我們不難想像,當人們聽到和喊出這話時,內心的高興和憧憬之情。

新口號可說是:朗朗上口、貼近公眾、承諾具體、利於鼓動。

當然,如果有人願在字句上對這一口號作進一步的推敲,提出更簡潔、更上口、更富有煽動性的口號,那我們是求之不得的。在此,我鄭重地向社會各界徵集民主工程的口號。我的聯繫地址為:[email protected]。(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