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時報:中共對美國華裔學者捏造罪名

發表:2001-07-28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七日專電) 「洛杉磯時報」今天的社論指出,北京近來對一些華裔學者涉嫌間諜的指控,多半是虛構的。這些學者事實上並未擁有秘密文件,部分證據甚至是大陸坊間可以購買得到的雜誌資料,由此以小見大,從這些指控中,可以發現中共政權對其人民所施行的不合法、偏執作為。

社論說,北京方面在國務卿鮑爾到訪前夕釋放了兩名華裔美國學者,固然令人欣慰,但無需為之歡呼;中共以擔任臺灣間諜的虛構罪名,逮捕並定罪高瞻與覃光廣兩人,已達到其特殊的目的。

社論明白表示,中共藉著拘捕這些學者,一方面可藉此警告那些持異議的中國大陸人民,另一方面可強化其民族主義的愛國情緒;同時,若以美國學者為標的,更可保證此項警告已獲致最大的宣傳效果。

社論指陳,就一個不民主的政權而言,學者通常被視為是個可能的威脅,因為學術的定義在於自由的探究,以及獨立的思考,因此繼續促成北京釋放其他被非法關押人士的原則,應該予以捍衛。

社論最後指出,中共將無辜的學者定罪,並不能藉由美國運用外交手段撫平問題,因為它所展現的是共產政權寡頭政治的本質──經常無故剝奪人民權利。

為此,社論呼籲布希政府,在急切尋求擴展海外市場機會之際,白宮不應追隨柯林頓政府的腳步,亦即不應將商業利益置於人權問題之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