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跪訴 陳總統:災民收容優先解決 桃芝颱風61死33傷152失蹤,

發表:2001-07-31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富振/花蓮報導:陳水扁總統及行政院長張俊雄早上到颱風造成傷亡最嚴重的大興村現場慰問災民,他要求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小組和縣政府、鄉公所及災民充分討論後解決災後重建工作。陳水扁總統今天早上帶著嚴肅瀋重的心情抵達花蓮災情最嚴重的光復鄉大興村,災變現場聚集救難人員,正在努力搶救可能的生還者及挖掘遺體,今天早上再挖掘二具遺體,花蓮縣累積死亡人數己高達二十六人,失蹤的還有三十餘人。

陳水扁表示,災民最關心的問題是是否遷移村等重建家園問題,他已經要求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小組,和花蓮縣政府、光復鄉公所、大興村辦公室及災民充分討論,最後再由行政院定奪,目前最重要責任和工作是,繼續搶救傷亡居民,不要讓災民失望。陳水扁要要求花蓮縣政府、光復鄉公所拿出辦法解決災害收容問題。至少C。陳水扁一一向現場的救災人員握手致意表達政府的感謝,呼籲大家關心災民重建家園,同時一再向災民表示關懷,請大家站起來!
 
桃芝颱風直撲花蓮縣光復鄉大興村,帶來空前大浩劫,幾乎整個村子都被土石掩埋。國軍、消防隊、警察及民間救難人員全力搜尋,找到十二具罹難者遺骸,至少還有三十餘人失蹤待尋,災後現場慘不忍睹。颱風引發洪水,造成光復鄉大興村大興瀑布河流改道,淹沒整個村。

消防署今天下午6時公布桃芝颱風颱風災情最新的傷亡人數,有61死33傷152失蹤,土石流有40多處,受困700多人,停電影響有44萬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