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趙薇:我聞到了松花蛋的味道

作者:野麥子 發表:2001-08-01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是個好東西,蛋清蛋黃能煎炒烹炸著吃,蛋殼經過喬裝打扮就成了工藝品,一個雞蛋如果放臭了,還能用來砸自己討厭的人。

  趙薇也挺好,粉墨登場陶冶了群眾的情操;生活瑣事豐富了大家的談資;前幾年,高唱著「你是瘋兒,我是傻」,乘《還珠格格》之「瘋」,在迷倒全體中學生的同時,還為大齡青年提供了一句口頭禪:「你怎麼弱智得跟那小燕子似的?」


  後來的事實讓對她不屑的人臉紅,眼瞅著趙薇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少林足球》已開始力沖暑期強檔,《還珠格格3》也在商討投拍中。最令人側目的是,這丫頭小小年紀已身家過億。

  從名分上講,趙薇也被列入了當紅的「四大名旦」中了。趙薇對此倒很俏皮:「四大名旦,四個雞蛋,我也是雞蛋嘍!這是大家給我們的定位,我覺得這起碼不是壞事吧?」

  小燕子把「蛋」和「旦」混用,我們不必太較真。其實,要我看,她是一枚「松花蛋」。

  打開雞蛋,清是清,黃是黃;打開松花蛋,裡面黑白混沌,還夾雜著糊塗漿子。

  幾年努力下來,趙薇長進不少。周星馳已公開嚷嚷趙薇是他的偶像了。可她不向前看,反而玩起了懷舊,近日,她出語驚人:「我認為《還珠格格》是不可能被超越的……其實不光我不能超越,所有的演員都不能超越,不光內地的影視劇無法超越,香港、臺灣的也無法超越,出這樣一部作品太難了……」

  小燕子若是說著玩,倒也罷了----松花蛋,又稱「皮蛋」---調皮搗蛋嘛。可她是認真的。

  發行量最大的書大概是小學課本,可沒哪個作家要和它比發行量----那是吃飽了撐的。《還珠格格》是迷倒了一些人,可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就能算里程碑之作?若氣候合適,感冒流行起來,絕不比《還珠格格》差。敢這麼誇《還珠格格》,肯定是枚不正常的「蛋」。

  趙薇關於感情的見解,也挺精彩:「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好難,如果給我選擇,我會找個樸實、普通的男孩子,最好不要有錢……」。沒有錢的男孩子去億萬富妹的豪宅約會,會因為「衣冠不整,謝絕入內」的!怪怪的想法,大概源自安徒生童話。聽說「薇迷」人多勢眾,大都不僅沒錢,且沒有辨別是非的能力,引導壞了算誰的?

  當然,趙薇也有不糊塗的時候。針對宮雪花發布的「曾戀趙薇外公」的「故事」,趙薇的回擊鏗鏘有力:「她純粹胡扯!一派胡言!根本就是無稽之談!……想炒作自己也能想出這樣的辦法,簡直是太無聊了!」

  我喜歡這時的趙薇,就像喜歡松花蛋上晶瑩的松花!

  當然,松花蛋還是深受人民群眾喜愛的。菜市場上,雞蛋論「斤」賣,松花蛋可是論「個」賣的----因為,它與雞蛋的味道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