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大倒苦水 鄧建國五大謠言一辟了之

作者:龐觀 發表:2001-08-07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笑嘻嘻的鄧建國隔三差五總要跳進輿論的漩渦裡洗刷一下自己,親之者謂其有效宣傳,仇之者稱他無聊炒作。如此捨得自己,鄧建國在獲得很高知名度的同時也難免謠言纏身。最近半年多,一般的流言飛語就別提了,僅廣為傳播的謠言即可開列五大。近日,恰逢鄧建國來京,便聽他大倒苦水,將這五大謠言一辟了之。

-謠言之一:宋妍捲走百萬家產

鄧建國與簽約藝員宋妍訂婚曾是前兩年一件頗為轟動的緋聞,但今年年初「宋妍離奇失蹤並捲走鄧建國百萬家產」才堪稱爆炸性的新聞。對此,雖然事過半年鄧建國仍心有餘痛,但卻怒斥為編造的謠言。「宋妍離開我是真的,我也很傷心。但她只帶走了自己的隨身物品,百萬家產完全無從談起」,鄧建國如是說。

-謠言之二:鄧建國破產

今年年初,另一則娛樂圈的爆炸性新聞是某地方媒體預測鄧建國將難逃破產一劫。雖然在鄧建國要打官司的壓力之下,那家媒體公開更正道歉,但謠言仍不脛而走。據鄧建國說,事後曾找到當事者問為什麼編造這樣荒唐的謠言時,得到的答覆竟然是:「恰逢春節期間,沒有什麼新聞,編輯只好閉門預測一番。」沒有嚴肅的態度,謠言自然應運而生了。

-謠言之三:徐克主演《正午的供詞》

巨星影業買斷了青年作家邱華棟的長篇小說《正午的供詞》之後,一直在修改劇本,籌備拍攝。前段時間,借赴港辦事之機,鄧建國亦曾與名導徐克有過接觸,探討片中著名導演一角由誰來飾演的問題。誰料此事竟被香港某媒體當成「徐克將主演《正午的供詞》」的確切消息捅出,隨後內地媒體紛紛轉載跟上。結果徐大導演自然望謠生畏,與鄧建國的合作完全無從談起。

-謠言之四:鄧建國炒作「張王戀」

年初,名模王海珍與張藝謀的戀情成了娛樂界的頭條新聞。而「張王戀」一波未平,「鄧建國是幕後黑手」的傳聞一波又起。謠言有根有據:鄧建國簽了王海珍,炒作「張王戀」最大的獲益者就是鄧建國。對此,鄧建國大呼冤枉。據鄧建國介紹,當時巨星影業是與新絲路的兩位模特趙京南和於娜簽了4年拍4部電影80集電視劇的合同,舉行簽約儀式時恰逢於娜有要事便委託王海珍代為出席簽約儀式,結果被記者們誤傳為「巨星與王海珍簽約」,併進而聯想到鄧建國惡炒「張王戀」。

-謠言之五:鄧建國要滅張藝謀

最新也是最讓鄧建國頭疼的一則謠言是近日傳出的「鄧建國要用其他導演來滅張藝謀」。這則謠言有鼻子有眼地描述了某年某月鄧建國欲結識張藝謀未遂轉而記恨在心的細節,併進而發誓要滅張藝謀。看到這樣的報導,鄧建國頓生一種跳進黃河也洗不清的感覺:「本來上次說我炒作『張王戀』就與張藝謀有關,後來我們要拍的《正午的供詞》又因原著涉嫌影射張藝謀而惹起軒然大波,我想澄清這些謠言還來不及,怎麼會再揚言要滅張藝謀呢?」鄧建國坦言自己有張藝謀情結,真心想和張藝謀合作拍幾部電影,「現在說我要滅張藝謀,我看是登這消息的媒體和記者要滅我」,說這話時,鄧建國一臉無奈與沮喪。

連辟五大謠言之後,鄧建國輕鬆了許多。但為什麼這麼多謠言都匯聚在鄧建國一人身上?鄧建國或許也該自我反思一下。鄧建國不否認自己喜歡炒作,並堅持認為「炒作只要不是假的也是一種注意力經濟」,但是編假新聞不是炒作,鄧建國說自己不會這樣做。同時鄧建國也分析了一些媒體的心態和手法,「他們總是先斷章取義地報導一個假新聞,再反過來攻擊這是一種炒作,以此擴大媒體自身的影響」。

鄧建國其實還算清醒,但又常被捲進炒作的黑洞,還時常保持一種天真的快樂,因此最近有人要給鄧建國寫一本書,書名就叫《中國活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