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主持「生活會」 大赦黨內腐敗親信

發表:2001-08-08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在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前夕,中共特地召開了政治局常委擴大生活會議和全國省市電話會議二剛者實際上是一次權力交易,後者是防止各路地方諸侯在夏都會議上互相攻擊和爭權的會議。在這次由江澤民主持的「中共生活會」上,江澤民對自己大批嫡系人馬的腐敗問題和生活作風問題進行包庇,會上提出不予追究,並仍然重用。據悉,江澤民自身的生活作風和腐敗問題也極其嚴重。

對賈慶林王兆國賀國強的包庇

據爭鳴記者羅冰報導,會議認為,某些同志自覺或不自覺地收受了不法份子、中外商人贈送金錢、財物,造成了一定影響,但能作出深刻認識並及時交出不正常資產、禮品。經組織查證,他們並沒有和不法份子、商人有權錢交易,並沒有損害國家利益,在政治上和黨中央是保持一致的,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貫徹、執行的,在組織上也下搞山頭、工作上也不另搞一套。這樣的同志要用,該晉升的要晉升,該放到領導崗位的就放。

會上提出:賈慶林、王兆國、賀國強等人的問題,經組織審查已「清楚」。會上同時提出:賈慶林在新一屆的安排,仍任政治局委員、任人大第一副委員長。王兆國則晉升為政治局委員。

江澤民對此還說:組織上的安排、部署,絕對不能受外界影響和國內國外的輿論影響,這是黨的一條經實踐檢驗是正確的方針。

對黃菊李長春吳官正仍重用

會議還認為:對生活作風有問題的高級幹部的處理,首先要看政治上、工作上的一貫表現,還要看他的問題在黨內、社會上造成的消極影響程度。

據知,討論到黃菊、李長春、吳官正這三名在地方上任職的政治局委員生活作風腐化問題時,會議「一致」認為要保、要用,在新一屆還要發揮他們的作用。

一批政協高官過了關

對全國政協於九八年度特撥一筆三十億元經費下落不明,會議決定不作追究。

對政協領導班子中經濟、道德作風問題較嚴重的人員的處理:(一)不公開,不搞形武主義;(二)要全面考慮到當時的環境;(三)一般以自我批評為主,不搞公開化的揭、批活動。

據悉,政協領導班子一批成員都過了關或獲保,其中有葉選平、楊汝岱、張思卿、陳錦華、李貴鮮、毛致用等。

一大批省部軍級高官獲保

會上還對四十二名部、省、軍一級的高官不作追究,給予組織審查「清白」的結論,其中包括:朱森林、盧瑞華、戴相龍、趙啟正、徐光春、習近平、廖暉、鄭必堅等。

此外,江澤民在會上還建議:凡軍隊中離休、退休、調離的高級幹部,有關經濟問題、生活道德作風問題,都在黨內解決,不准公開,要維護軍心穩定,維護軍隊聲譽。江還說:如果無節制地搞互揭互批,黨心、民心會亂,政局會震盪,共產黨、社會主義會變得一團漆黑。

生活會的三個歷史階段

中共的「生活會」,全稱是「組織生活會」。這是黨支部或黨小組定期召開的交流思想,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會議。平時在工作中,幹部有上下級之分。在黨的生活會上,都是普通黨員,沒有特殊化,批評起來比較容易。這應該說是保持優良作風的好制度。這是「生活會」的第一階段。

但是中共掌權以後,這種「生活會」就逐漸消失,而變成整人的工具了。這是「生活會」的第二階段。最臭名昭著的,就是一九八七年一月整胡耀邦的「生活會」,實際上是推翻胡耀邦的一次宮廷政變。

如今江澤民主持的生活會,又發展到一個新階段:進行權力交易和包庇貪污腐化分子。在最高領導核心的「生活會」上,進行這種骯髒的交易,這個「大公無私」的「先鋒隊」還有點羞恥嗎?中共自我標榜的優良作風「批評與自我批評」,在第三代核心手裡已經正式變成「包庇與自我包庇」了。這正是一黨專政的制度性腐敗的必然結果。

從中共「生活會」的三個階段,可以看出這個黨在走向何處。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不痛加改革還有出路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