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學習江講話發生武鬥 大打出手

發表:2001-08-09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七日,中共山東省委委員在學習江「七一」講話的學習班上,大打出手,致使十二名高幹和工作人員負傷。

山東省委舉辦江講話學習班

據爭鳴記者黎自京報導,中共山東省委於七月七日至十日,舉辦了省委委員學習江澤民「七一」講話學習班。

學習班開辦前一天,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吳官正帶領該班七十多名副省級幹部,到位於濟南市郊的烈士陵園過組織生活,還舉手宣誓,要完成先烈遺志,場面頗為隆重。

第二天,該學習班就在與烈士陵園僅隔一條路的濟南市南郊賓館正式開班了。

學習班上發生武鬥

山東省的重要會議,一般都在南郊賓館舉行。南郊賓館也是山東省高官經常出入的豪華賓館。七月七日,在南郊賓館召開的中共山東省委學習江澤民「七一」講話的學習班一開始,就大打出手,造成了十二人受傷,包括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省委宣傳部長等高官,還有保衛處處長。

在武鬥進行最激烈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山東省委書記吳官正,緊握雙拳,敲打著講臺喊道:你們都瘋了,要政治自殺了!

由於南郊賓館設有先進設備,武鬥場面全被攝錄下來了。武鬥現場,僅椅子就摔壞二十把,熱水瓶和水杯被砸壞十八、九隻,多人眼鏡被打碎在地。十二名受傷者都被送到了當地的軍區醫院。

因怕丟醜,到醫院就診時,都統一口徑聲稱自己是參加義務勞動時,一堵高牆倒塌,受了工傷,云云。

山東省委內部分為三派

據悉,中共山東省委和省政府,長期以來分為三派:原省委書記姜春雲的班底,均為山東省地方老幹部,稱為「遺老派」;以山東省委副書記、省人大主任趙志浩為首的「山東新幫派」,是山東省中年幹部的主流派別:吳官正調來後,從北京、江西調來了十七,八名副省、正廳級幹部,被稱為「京贛派」或「護吳派」。

中紀委、中組部通報事件

七月十二日,中紀委、中組部發出了通報文件。該通報稱:中共山東省委於七月七日至十日舉辦省委委員學習江澤民同志七月一日在建黨八十週年大會上講話學習班期間,發生了極不正常情況,動用會場用品作器械互相攻擊,造成十二名省委幹部和工作人員受傷。

該通報指出:山東省委內部政治生活長期不正常,拉幫結私,各立山頭,常造成黨委會議不能進行。該通報又指出:省委主要領導應負一定責任,因為他沒有採取必要的組織措施,以黨紀嚴肅處理內部幫派活動,更嚴重的是,黨委長期摀住不正常情況,沒有如實向中央作出報告。

該通報還指出:山東領導層內部的派別性武鬥,造成傷害事件,並不是孤立的一樁事件。

這種情況在省委、省政府領導幹部會議上,近年已發生多次,用杯於,話筒、坐椅、木條等作為器械,攻擊對方,造成傷害,影響極為惡劣。有的從會場內的紛爭、武鬥,發展到聚眾到對方住宅打鬥,還配不配作為一名共產黨員?

據悉,山東省委最近提出要建設一個「大而強」、「富而美」的新山東。這種武鬥的氣勢確實「大而強」,但是要用它來建設「富而美」的「新山東」,恐怕難矣哉!

中央派出考察組到濟南

近日,中共中央委派以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羅干為組長,中辦主任王剛、中紀委副書記曹慶澤為副組長的考察組到濟南。羅干在山東省委常委擴大會議上裝腔做事:文化大革命已經結束二十五年了,其流毒還時有表現。書記、省長、副書記,當然要負相當大的責任。

地方省市歪風邪氣的具體表現

羅干在會上還披露:像山東省委這樣的歪風邪氣,在其他省市也都有發生,其具體表現為:(一)拉幫結派、有組織地對某些人、某部門搞攻擊:(二)在社會上製造誹謗對方的輿論;(三)搞聯署「上告」,攻擊對方:(四)利用電腦、網路、匿名信等,發放流言,以圖搞垮對方;(五)利用黑社會組織,為攻擊對方提供各種條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