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紀念堂將改祀六人

作者:(美國)于浩成 發表:2001-08-11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紀念堂大概要改祀毛周劉朱鄧陳六位聖賢了。中共真正創始人陳獨秀、李大釗,改革開放的總書記胡耀邦,都被排除在外。如此任意玩弄歷史,能被歷史容忍嗎?

黨八股中居然有新意

江澤民「七ܧ一」講話給人的印象是通篇都是老話、套話,黨八股一篇而已。除了說資本家也可以入黨之外,似乎沒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東西。然而,耐著性子從頭到尾讀它一遍(僑居海外可免去每次都得被迫學習什麼人的講話之苦,不失為一大解脫也),才又發現一處過去沒有的新提法,即:江澤民在說到「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為中共的建立、鞏固和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已故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時,舉出了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鄧小平、陳雲六人的名字。老共黨員大概都知道,這六個人都曾是中共八大以後的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其順序原為:毛、劉、周,朱、陳、林(彪)、鄧,現今只有林彪出局了。六人原來順序亦有改變:劉周易為周劉;陳鄧改成鄧陳。

在今年七ܧ一前,即有消息傳出,中共已決定將天安門廣場南端的毛主席紀念堂擴充為上述六人的紀念堂,即增加周、劉、朱、鄧、陳五人座位。江澤民在講話中單單舉出這六人的名字,證明了此一消息的可靠性。目前尚不知這一紀念堂改用什麼名稱。可憐的是那個曾一度被稱為「英明領袖」的華國鋒,不但他為毛主席紀念堂的題名匾將被拿掉,他本人將來作古後在紀念堂裡也將同林彪一樣,連一席之地都沒有撈到。更令人感到不平的是,曾為改革開放立下大功的胡耀邦亦被摒除在外,至少拿他與陳雲相比,誰更有資格被迎入先賢詞性質的紀念堂內是非常清楚的。

打江山,排座次

中共於一九四九年奪得全國政權,走的是農民起義、武裝鬥爭,以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也就是歷代王朝中農民戰爭的老路。江澤民在這次講話中在回顧鴉片戰爭以來的革命歷程時,仍然把太平天國運動和義和團運動給以正面評價,說成是「救國救民運動」,「推動了中國的進步」。這再次顯示中共頭子們同歷代農民造反、改朝換代,打江山坐江山,簡直毫無區別。如果說有區別的話,那就是他們打著馬列旗號,建的是新式封建王朝。這次中央六常委重排座次,將奉祀於紀念堂(新的匾額一定;會由江澤民,而非他人書寫),與《水游傳》中宋江諸人在梁山泊忠義堂上排座次,豈不太相似了嗎?不久前,北京中央電視臺播出連續劇《太平天國》,當看到天王洪秀全與北王韋昌輝聯手誅殺東王楊秀清及其黨羽一幕時,不能不使人聯想到文化大革命初期毛澤東指使林彪、四人幫以及造反派群眾整死劉少奇那段往事。這次六人如合祀於一堂,不禁使人想到,如果人死後還有靈,那麼毛劉重見將情何以堪?據說在誣陷劉少奇為「叛徒、內奸、工賊」的文件上,周恩來也曾親事簽宇表示同意,這次周的位子又移到劉的前面,二人重見想必各自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不過,共產黨人都是唯物論和無神論的,而且都知道凡事要政治挂帥,一切服從黨的決定,六人一定仍以毛為第一把手,必將和平共處,忘掉過去一切個人恩怨,不會多作計較的。

真正中共創始人排除在外

此外,也有人提出:既然是紀念那些「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為中共的建立、鞏固和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何以江澤民在講話中僅僅舉出毛等六人的名宇,至少陳獨秀和李大釗這兩位中共黨的創建人,所謂「南陳北李』,應該列入名單並迎入紀念堂奉祀:更何況李大釗還是被奉系軍閥張作霖絞死而英勇犧牲的烈士。據猜想,這兩位亦被摒除在外,很可能出於維護毛澤東「天字第一號」領袖地位的考慮

吧。毛生前就極少提及陳獨秀和李大釗(提及陳的唯一的一次是說他曾是五四運動的總司令,沒有講他與黨的關係),一直突出他自己在中共黨史中獨一無二的領袖地位。在這裡,還令人聯想到毛於一九五九年辭去國家主席,由劉少奇繼任後仍保留黨主席的位子。當時中共報刊上經常將毛像和劉像並列刊登,而且經常合稱「兩位主席」。後來人們認為這件事與毛髮動文化大革命,將劉「打翻在地,再踏上一隻腳」下無關係。古

人云「天無二日,民無二君」。劉少奇竟然連這一點都不懂,完全是咎由自取,怪不得他人。周恩來就從來不當「老二」(危險的儲君位置),每在公眾前出場時都謹守分寸,甘居第三,從無越位舉動。這一點比劉少奇聰明多了。

何時擺脫宮廷政變悲劇?

往事已矣,明代詩人楊慎在臨江仙一詞中說得好:「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成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這首詞後被寫入《三國演義》卷首,被人廣為傳唱)現在的問題在於中共何時才能改變列寧黨的性質,實行政黨和國家的民主化,改變每次領導人換班幾乎都會演出宮廷政變、自相殘殺的悲劇,國家和人民亦廣受牽連,深蒙其害。這不是比表彰先賢,奉祀六人入堂紀念更為重要的大事嗎?(爭鳴8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