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飛彈防禦將拖垮中共 使之像蘇聯一樣崩潰

發表:2001-08-15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鐘行憲華盛頓十四日專電)美國著名的中共軍事問題專家毛思迪指出,就像雷根總統的星戰計畫促使蘇聯領袖採取不顧死活的措施最後導致蘇聯崩潰一樣,布希總統的飛彈防禦計畫也許會促使中共陷入類似的危機。

人口研究所所長毛思迪表示:「布希總統的戰區飛彈防禦將不只是保護自由世界防範諸如伊拉克、利比亞和中國等惡棍國家的攻擊。與德國、義大利、日本和以色列發展的此一新防禦系統,將施加極大的壓力促使赤色中國演變為一個自由市場民主社會,或是滅亡。」

這位「霸權:中國主宰亞洲與世界的計畫」一書的作者在接受最近一期「原子科學家快報」月刊訪問時說,構建飛彈防禦「最後將會拖垮中國的軍事預算」,或許也會促使中共「步上蘇聯的後塵」。

毛思迪指出,中共的主要戰略目標是悄悄建立能夠恫嚇臺灣並且擊敗美國在亞洲駐軍的一支傳統與核子武力,同時避免與美國進行全面的武裝競賽。

他說,以飛彈防禦提高賭注,布希總統正迫使中共在與美國對抗而冒體系崩潰的風險,或是將軍事競賽向後延緩一代以和平的加強中國大陸的基本建設之間作一抉擇。「北京可能會選擇犁頭而非刀劍。在為我們自己爭取時間的同時,我們為中國的民主運動爭取時間。」

毛思迪的結論是:「布希政府今天對飛彈防禦的堅定承諾必須受到讚揚。二十年之後,在中共霸權不再對亞洲構成威脅時,美國人會將此一和平的主動措施比作雷根對前蘇聯的冷戰勝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