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國人民陣線」討江檄文

發表:2001-08-16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告全黨同志書:

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為實現中國歷史的偉大轉折而奮鬥

中國共產黨在幾乎完全失去民心的情況下,迎來了建黨八十週年紀念日。由一個銳意進取的黨,蛻變成由官僚特權集團控制領導權、和勞動人民群眾尖銳對立的腐敗的黨,我們廣大黨員無不感到萬分痛心。此時此刻,我們彷彿聽到成千成萬為中國革命和建設犧牲了自己寶貴生命的先烈們在責問我們:難道我們的血就這樣白流了!

此時此刻,我們也彷彿聽到始終和人民心連心、至死仍憂慮人民會重新遭受奴役的毛主席、周總理、朱總司令在向我們呼喊:中央出修正主義了,黨變顏色了,人民重新受苦了!同志們不能再沉默了,同志們起來鬥爭啊!

我們不能再以成功的輝煌書寫黨的光榮,我們只能以痛苦的淚水書寫黨的恥辱。儘管江澤民集團會動用各種手段吹噓自己的業績,但對現實已極度不滿的中國人民是不可能再聽信謊言了。江澤民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已經比當年敗在共產黨手下的國民黨反動派更反動。它已經成為阻礙中國歷史前進的絆腳石。如果說,半個世紀前,中國人民有權利滿懷激情地歡迎毛主席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進城的話,那麼,現在,中國人民也有權利憤怒地拋棄江澤民領導下的中國共產黨。

江澤民現在動輒以顛覆國家罪將革命人民群眾送進監獄,但是,最大的顛覆國家的罪人正是江澤民。中國是中國人民的,人民是國家的最高主宰。革命永遠是人民群眾手中不可剝奪的神聖權利。反動派的倒行逆施可以得逞於一時,但最終的失敗卻是不可避免的。這是歷史、尤其是近代歷史一再證明了的。舊的腐敗的江澤民的中國共產黨已經死了,新的順應歷史潮流的生氣勃勃的中國共產黨必將誕生。

一 一條背叛馬克思主義的錯誤路線

路線是黨的生命線。路線正確與否,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如果說,在一段時間裏,人們曾經厭煩過、否定過毛主席這方面的諄諄教誨的話,那麼,殘酷的血的現實,使人們重新領會了毛主席教誨的偉大意義。毛主席曾經被神化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毛主席也曾經被輕蔑到草芥不如的地步。曾經有過誰反對毛主席就要遭受滅頂之災的不幸時代,但也有過是個人就可以輕蔑、嘲弄、謾罵毛主席的荒唐時代。毛主席已經長眠,他不會在意敵人的誣蔑。簡單否定毛主席,真正吃虧的是黨,是人民,是國家。

毛主席講過,「列寧是一把刀子,這把刀子一丟,馬克思主義也就丟得差不多了。」其實,毛主席也是一把刀子,一把人民手中的刀子。這把刀子一丟,人民就失去了維護自己利益的思想武器。「吃二遍苦,受二茬罪」,這句類似「狼來了」的、誰也不會信以為真的話,竟會變成嚴峻的現實。

二十多年前,面對文化大革命全面內戰、打倒一切所造成的嚴重災難,人們理所當然地對親自發動和領導這場運動的毛主席有很大的意見。但是毛主席的威望太高了,要推倒他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四五運動」即是一次失敗的演習。人民做了運動的尾巴。運動的主導者雖然強烈反映了官僚特權集團的要求,但他們畢竟還年輕。這件事還是要由他們的父輩來完成。老人們懂得,政權在誰手裡是決定一切的。老謀深算而大事果斷的葉劍英,操縱貌似老實、實有私心的華國鋒,利用一介武夫汪東興,藉助有利的政治形勢和「四人幫」的不得人心,在官僚特權集團的強有力支持下,導演了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唯一的一次不流血的武裝政變。這比毛主席預見的「血雨腥風」好了一點,而毛主席對不懂馬列、不懂政治、不知天高地厚的江青所說的:「我活著,人家敷衍你;我死了,看你怎麼辦。」總算得到了落實。華國鋒以為抓了「四人幫」就可以換取右派的支持,但歷史寫下了諷刺的一筆。接著,搖鵝毛扇的鄧小平重新站到了前臺,用他自己後來的話說就是做了「核心」。政權完成了向官僚特權集團的轉移。「老同志們」幹得漂亮極了!

毛主席明知鄧小平「永不翻案靠不住」,明知此人「綿裡藏針,柔中有剛,就是厲害一點。」但還是寬容了鄧小平。可是,鄧小平不僅沒有寬容毛主席,而且連同他的家人也不放過。這真是對過去學術界關於「讓步政策」討論的絕妙回答。

重新上臺的鄧小平所幹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砍倒毛主席這面紅旗。在這場反攻倒算的鬥爭中,充分顯示了他的膽略和策略。真理標準問題的討論,從思想上打破了對毛主席的迷信。毛主席是人不是神,而且是一個犯了大錯誤的人。這對當時的中國來說,是具有極大的思想解放意義的。神化任何人都會阻礙歷史前進。正確代替錯誤,後人超越前人,從來都是歷史前進的正常步驟。文化大革命幾乎得罪光了人。毛主席在那時被否定是歷史的必然。問題在於怎樣否定。歷史的事實是,鄧小平是拿他的那條反馬克思主義路線去否定毛主席的馬克思主義路線,是拿他的是非標準去衡量毛主席的功過是非。這個事實本身就證明,毛鄧之爭,包括毛劉之爭,是路線之爭。鄧小平否定毛主席的要害,就是要否定毛主席為我們黨制定的社會主義時期的基本路線,就是要否定在這個時期存在著階級、階級鬥爭,否定在這個時期黨內有可能產生官僚特權階級和這個階級的代表人物,否定在這個時期有對類似鄧小平這樣的官僚特權集團代表人物繼續革命的必然性和必要性。用鄧小平的話來說就是,不否定這一點,他就沒有資格重新出來。說得正對。

鄧小平是站在官僚特權階級的立場上,向毛主席反攻倒算的。鄧小平大搞欺人之談,鼓吹「毛澤東思想的靈魂是實事求是」。「實事求是」是毛主席的重要哲學思想,是一種唯物主義的思想方法。但正如毛主席一九六五年反覆強調的,哲學不是馬克思主義的基礎,階級鬥爭才是馬克思主義的基礎。無產階級受剝削,受壓迫,才找到馬克思主義。鄧小平修正毛澤東思想,根本之點就在於他抽掉了毛澤東思想的基礎,抽掉了階級、階級鬥爭觀點,尤其不談官僚特權階級和人民群眾之間的階級鬥爭。正如毛主席所說的,「他是歷來不抓這個綱,還是白貓黑貓那一套。」毛主席抓住了鄧小平的要害。知鄧莫如毛。

階級、階級鬥爭觀點是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是馬克思主義的基石。馬克思恩格斯晚年在批評機會主義者時,不只一次說過:我們四十年來一直強調階級鬥爭是人類歷史前進的槓桿,我們絕對不能和試圖取消這一觀點的人一起走。從馬克思,經列寧,到毛主席,都是這樣堅持的。離開階級、階級鬥爭的觀點,離開階級分析的方法,就無法從紛繁複雜的社會現象中理出主線,勞動人民就失去了銳利的思想武器。黨內一些被攻擊為「極左派」的同志,雖然對鄧小平也有不滿,但是在這個基本點上,不敢堅持馬克思主義,不敢舉旗子,實際和鄧小平劃不清界限,是跪著造反。而有些思想表現得甚至更加陳舊,實質還是右。

在這場非毛運動中,鄧小平利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他不僅利用了知識份子對毛主席的不滿,在理論界從各個方面向毛澤東思想進攻,而且利用了自由資產階級派別,亦即後來的民運派別,在群眾中醜化毛主席。他不僅調動了一般的輿論工具,而且連大字報、西單牆都一律支持。目的就是一個:搞臭毛主席。一旦自由資產階級派向他的專制挑戰時,他就毫不客氣地收回了輿論的權利:四大廢止,西單牆拆除,並將挑戰者送進監獄。不過,鄧小平到底還是受到了黨內同志、尤其是老同志的抵制。當年在廬山被毛主席錯誤整過的黃克誠同志就是這樣的一位代表。他敢於挺身而出,敢於反潮流。他為保衛毛主席而發表的那篇文章和他畢生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所作的貢獻一樣,永遠受到後人敬仰。

二 誤國誤民 積重難返

由於毛主席領導文化大革命,理論不成熟,政策不具體,指導不得法,魄力有餘,辦法不足。加上我們的具體黨情、國情,結果人為地搞得天下大亂,無法無天。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結合的情況下,大搞殘酷鬥爭,無情打擊,造成冤獄遍地,傷人害命,致使上至國家主席下至平民百姓的正常生活和人身權利得不到保證,經濟建設無法正常進行。這種荒唐的殘酷的所謂階級鬥爭所造成的災難,怎麼估計也不過分。正因為如此,人們一聽到階級鬥爭,就有談虎色變之感。這是可以理解的。這也是為什麼階級鬥爭觀點容易被否定的一個原因。

但是,承認階級鬥爭是一回事,如何處理階級、階級鬥爭是另一回事,不能因噎廢食。政黨是幹什麼的?是搞政治的。政治是幹什麼的?是處理階級關係、處理階級鬥爭的。但是,政治運作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既可以是殘酷的戰爭形式,也可以是溫和的商討形式;既可以是法律的形式,也可以是輿論的形式……。總而言之,階級鬥爭並不等於殘酷鬥爭。在所謂疾風暴雨式的大規模的階級鬥爭已經成為過去的情況下,尤其是這樣。試看當今世界,哪一個政黨不是在經常處理、調整階級關係!而這種處理、調整,又經常是在法制的範圍裡進行的,並不令人生懼。所以,毛主席看到了在所謂的社會主義社會裏,存在著階級、階級鬥爭,存在著官僚特權階級、新的官僚壟斷資產階級重新剝削、壓迫人民的危險性,是正確的,這在國際共運史上是空前的。但是,毛主席所領導的所謂反修防修的文化大革命這場認真的演習是失敗的,因為做法是錯誤的。我們不能在拋棄錯誤的時候,連同正確的核心的東西也一併拋掉。毛主席本人可能也是這樣看的。在他臨死前,明知對他一生中辦的這第二件事,即搞了文化大革命,「擁護的不多,反對的不少」,但他還是不認輸,認為「基本正確,有所不足。三七開,七分成績,三分錯誤。」事實上,毛主席對社會主義社會存在階級、階級鬥爭的認識,在當時仍然在發展,只是他的死中斷了這一發展。在臨死前,他正尋找官僚特權階級產生和存在的經濟上的原因、制度上的原因。這就是他提出的資產階級權利的問題,「建設了一個沒有資本家的資產階級國家」的問題。他說:「做了大官了,要保護大官們的利益。他有了好房子,有汽車,薪水高,還有服務員,比資本家還厲害。」「搞社會主義革命,不知道資產階級在哪裡,就在共產黨內,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走資派還在走。」「小官、學生、工農兵,不喜歡大人物壓他們,所以他們要革命呢。」這些認識是非常寶貴的,直到今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