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 給貪官送財源 給江澤民搞個人迷信 奧運誰最得益?

作者:吳三丹 發表:2001-08-16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最大獲利者是中共官僚階層,北京市民則要為奧運忍受停水停電,還要捐款,外來打工者更要負擔巨大工程的勞役。

開放8月刊報導,正當北京市民忍受著大伏天輪流停電的酷熱,揮扇消汗之時,北京的天安門城樓和中華世紀壇正燈火通明,聚萬眾耗萬資舉行大肆慶祝,中共政權確實具有世界上任何一個政權(北韓、伊拉克等少數極權政府除外)不具備的能力,它可以斷一個北京市甚至全國的民用電去舉辦奧運會。明瞭這一點,國際奧委會的委員們應該清楚,他們將二OO八年奧運會的舉辦權並非交給了北京這個城市,而是交給了中共這個政權,而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極權專制的政權,也會因舉辦奧運而更加強大。

奧運成全了江澤民搞個人迷信

今年黨建八十週年,中共開動全國的宣傳機器大肆鼓吹偉大、光榮、正確的歷史,鼓吹的中心和亮點,就是江澤民本人。十五大開幕前十分鐘,中央電視臺向全國推出一首新歌《走進新時代》,將江澤民的名字與毛澤東、鄧小平並列。而八十週年江的鏡頭宣傳攻勢,已超過了毛澤東和鄧小平。七月一日晚,北京電視臺推出的一台大型文藝演出中,有特別的章節,就叫「三個名字」。女主持人竟然說出了這樣的主持詞:「我們不能忘記領導我們翻身解放,當家作主的偉大領袖;我們不能忘記領導我們改革開放走向富裕的總設計師;我們更不能忘記繼往開來,領導我們走人新時代的領路人。」這一個「更」字,引起一切有良知、有理性的中國人的深思,他們不能不悲觀地憂慮,中國難道又要墮入個人迷信那種瘋狂的年代?

七月一日是星期天,但全國機關、廠礦一律照常上班,因為中央指示所有的單位無論大小都要開慶祝會並組織收聽江澤民「七一」講話。中共中央國務院下屬機關和北京市竟然通知離休幹部收聽江的講話,並求每個人寫一篇談體會的文章。完全形成了文革接受最高指示的規格。

七月十三日晚十點,薩馬蘭奇在莫斯科剛宣布「北京」兩個字!江澤民就率黨政要員出現在中華世紀壇上,完全是一幅君臨天下的派頭。隨後,他又率大員們登上天安門,在禮花升空的背景下向群眾揮手,這又是中國人再熟悉不過的情景。人們會發出「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感慨。一位毛時代重臣之女、現在早成西方移民的女士面對北京此情此景,不自覺地發出這樣的疑問:「如果一個人一口氣吃下三個饅頭,肚子飽了,是不是都是那第三個饅頭的功勞?」中國人一個文革已經吃夠了「個人迷信」之苦,改革開放廿年,從最高層不斷發出阻力,阻凝人民對「個人迷信」的反思,當前儼然又已形成大搞「個人迷信」的氣候和土壤。五十年大慶,一個八十多歲的老黨員李慎之發出一篇置疑文章,結果被打成黨內異類,年輕人只要對共產黨領導和江澤民表達不同意見,幾乎都以「顛覆國家罪」判以重刑。這就是當前中國的政治現實。從歡迎申奧代表團歸國儀武上,副總理李嵐清和北京市長劉琪的講話,便可知道中共已將申奧成功的全部功勞攬過去。而黨的領導又只能集中體現在核心一個人的身上。因此申奧成功給中國帶來的政治後果是成全了江澤民大搞「個人迷信」,這將在十六大充分體現出來。

給中共貪官送上財源

中共建國五十二年,為了鞏固政權,任意揮霍全民的血汗。因為作為一個獨裁專制政黨,它具有任意揮霍人民財富的特權。辦奧運北京需要拿出二干億以上人民幣的巨款,實際消耗要大大高於預算。一個亞運會孕育出一個陳希同、王寶森貪污受賄集團,一個五十年大慶搞出一大批以西客站為代表的豆腐渣工程。按照中國的走勢可以斷定辦奧運七年被官員鯨吞、浪費的款項將更加驚人。但是僅以現在的估算而言,北京市自己七年內是拿不出這麼多錢的,奧運消耗的將是全國人民的巨大財富。

最近,大陸繼胡長青、成克傑之後,又揪出哈爾濱市長索長有、河北常務副省長叢福奎、瀋陽市長募緩新、雲南省長李嘉廷等。叢福奎在已公布的案情之外,還有一項隱情,就是把河北省國家重點保護文物趙州橋賣給了韓國商人,叢只批了一個條子,就獲二十萬美元的好處。據說李嘉廷一案數額最大,高達四、五個億,主要是昆明市博覽會所得。李現年五十七歲,而且是中共看好的第五梯隊的成員。更為驚人的是中共官員們並不為這些大案嚇倒,甚至警示的作用都起不了。大貪宮河北省前省委書記程唯高公開揚言:「江澤民倒不了,我就倒不了。」他帶著孫子到河北省一大飯店,見到總經理,孫子喊了聲「叔叔」,就得到一百五十萬元的大紅包。而最近江澤民卯翼下的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帶著三個人到北京一家小有名氣的飯店「御香園」吃了一頓飯,和管理人員合了一張影,就拿到二百萬元的大紅包。

北京現有的平面橫向的城市規劃格局,七月初在上海同濟大學召開的首屆規劃院校大會上,受到來自世界各地九百多位世界一流規劃師們一致的批評。因為這種格局土地佔用面積大,土地使用率不高,與城市交通向空間發展這種最大體現公眾利益的全球化方向背道而馳。而北京拿出的「新北京、新奧運」的城市規劃,繼續沿著平面橫向發展ܭ據北京奧申委們的介紹,七年後新奧運的北京,環城公路由現在的四環拓展為八環,這八環又與通向全國各省市的一百五六十條高速公路「相連接」。如此佔地規模巨大的規劃需要大量的農田被佔用,大量的居民住房被拆遷,將給北京市人民和周邊省市人民的居住和環境帶來巨大的影響。當今城市規劃在中國都是政府行為,與公眾行為距離十萬八千里/更何況要舉行奧運會。尤其是掌握奧運規劃權的是那樣一批低素質、低人格的貪官污吏。北京未來七年的城市發展將帶來嚴重的社會隔離、使得社會階層貧富分化更為嚴重是不言而喻的。

辦奧運,獲利最大的是中共官僚階層,而人民則要為奧運而付出,北京人民不僅要忍受停水停電,要為奧運而捐款,全國人民的財富也要源源不絕地流向北京。

無人理會外地打工者的權利

為北京申奧投贊同票的國際奧委會的委員們提出辦奧運將促進中國的改革開放,這正中中共的下懷,中共自己也聲嘶力竭地宣揚北京奧運會將拉動中國全國的經濟增長。但是經濟發展決不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全部。

七月十三日晚十點,北京全城違反北京市公安局《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條例,全城鞭炮齊鳴,幾十萬年輕人擁上街頭,他們中很多人只能稱為孩子,他們打出租車,坐在車門上並把整個身子採出車外,完全是一幅伊拉克軍人和塔利班民兵的姿態。他們有錢「打的」,以至北京城全城叫不到出租車,他們和十二年前,徒步遊行到天安門的大學生完全不一樣了!他們從來沒有考慮過甚至不願意考慮那些練習法輪功,白髮蒼蒼的爺爺奶奶們的要求是否合理。他們也不會考慮那些年齡與他們相彷,上百萬農民打工者在奧運成功後的所想所思。一位在北京干鐘點工的安徽婦女,申奧成功後的第一句話是:這下更要抓人了。這位婦女的丈夫七月初剛被北京公安抓走,據說已依章送回老家。她居住的打工者暫住村落,一年四季公安抓人從來沒有停止過。外地人來北京打工,需要四證:身份證、健康證、暫住證、打工證。後三證在北京辦理都要收費。而且打工證不是民工個人能辦理的,像個人干鐘點工者,就無處辦打工證,而給私營老闆打工的,老

板為省這筆錢,往往不給工人辦打工證,四證不全的民工在北京就得天天躲避公安。這位安徽婦女說,在她們暫住的村落,公安主要抓兩類人,一是男人,二是暫住者學校的教師。男人一般是打工家庭的支柱,而教師也多是打工者,把老師抓走,讓打工者的孩子沒學上,打工者的家庭就會考慮回鄉了。安徽、河南部是在京打工的大省,每天抓走、運回原籍的人都有幾列車。

十三日晚在天安門廣場狂呼的北京孩子們,大多是衣食無愁的獨生子女,他們和打工仔們是生活在上下兩重天的不同境地,他們不會體諒打工仔們的艱辛。北京報紙曾報導一個外地來京打工的青年,光天化日之下搶了一個女青年的背包,等被公安抓住後競高興地說:「這下可有地方吃飯了。」

而未來七年,奧運的巨大工程不會是北京衣食無愁的獨生子女們去建設的,而正是要靠在北京受盡歧視和欺壓的外地打工者一磚一瓦、一身泥一身汗地去建造起來。

大陸傳媒跡近瘋狂的報導

七月十三日以來,大陸傳媒一直在做近跡瘋狂般的報導,北京一家報紙竟然有這樣的大標題:「一百年的倒計時我們終於喊到零。」好像北京如果申奧不成功,中國人民就永遠要受帝國主義奴役似的,北京的年輕人沒有幾個人能夠發問,那麼現在的大阪、多倫多、巴黎、伊斯坦布爾,是不是也進入百年倒計時?他們是不是該受中國人的奴役?民族主義的瘋狂氾濫,使北京奧運情緒達到沸點,對於青年人是最危險的引導。

全體中國人民都熱愛一個強大的中國,但他們痛恨天安門廣場踢人的皮靴、他們憎惡仍然不斷升級的打法輪功信仰的全國運動,他們反對公民公開表達政治意見就要受到人身迫害,就有被抓捕,投入監獄的危險,他們鄙視對美搞人質外交,大搞抓放「間諜」鬧劇。

中共是在改革開放廿年,對人權侵犯最嚴重,醜聞不斷的情況下取得奧運舉辦權的。這樣一個強大的獨裁專制政權,在未來七年中,決不會自動放棄一絲一毫的政治權力,給人民以民主。相反它要借奧運更加鞏固自己的政權,攫取最大的經濟利益。繼續鼓動和渲泄民族主義,將是它達到目的的法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