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激動失態

發表:2001-08-17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8日,江澤民在北戴河接受了美國《紐約時報》董事長兼發行人蘇茲伯格、執行總編萊利維爾德等一行人長達85分鐘的採訪。13日下午,《北京青年報》記者專訪了《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的社長康銳先生,他回憶說,江澤民說到激動處,差點沒從沙發上站起來。《北京青年報》記者馬寧14日報導 ,康銳先生說,他接到採訪江澤民主席的任務時,正在美國度假。聽到這個消息,他馬上興奮了起來,提前結束了假期回到中國著手準備。

康銳先生還向記者透露了《紐約時報》和美國另一家很有影響的報紙《華盛頓郵報》因為採訪江澤民而發生的一段故事。3年前,《紐約時報》的負責人來京聯繫採訪,由於種種原因沒有實現。可是事隔幾個月之後,《華盛頓郵報》的記者採訪到了。今年初,《華盛頓郵報》的記者又一次採訪到了江澤民。康銳先生伸出兩隻手一邊比劃一邊對記者笑著說:「3年之內2比0,這次總算輪到我們了!能採訪到中國最高領導人可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採訪後,幾位記者連夜寫出了幾千字的稿子和社評,是上星期五的《紐約時報》上最醒目的內容。

據悉,在這次採訪中共有4位《紐約時報》的高層領導人專程來到中國,他們和4位該報駐中國記者一起組成了8人採訪組。來到北戴河後,他們馬上共同商討出了六七個中美雙方共同關心的話題,精心準備問題。可是採訪開始後,他們發現完全不必拘泥於設計好的問題,江澤民談起來猶如撒韁的野馬,很多「沒加思考的話題」頻頻出現。原來令美方記者感到很短的「45分鐘採訪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就延長到了85分鐘。

康銳先生形容了接受採訪時的江主席:在我們提問時,他頻頻點頭與我們交流。回答問題時,時不時說出幾句英文,說到激動處,差點沒從沙發上站起來。當記者問康銳先生對江澤民的整體印象,他禮貌而簡單地形容江很活躍。

中國人權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