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在吃老本

發表:2001-08-21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在因特網搜索引擎的空白處敲上「羅大佑」三個字,那麼你能找到的網頁---光是近一個星期的資料,就多得足以讓你的電腦死機。但是羅大佑又來了,本月13日我們才從網上知道他老人家在深圳開了新聞發布會,僅僅是在不到48小時以後,記者又在無錫見到了他的身影。

這次羅大佑依然是為了他的演唱會來無錫的,和今年5月27日在北京的演出一樣,他仍舊拉了一群晚輩做墊背的,這樣做會使他無論是在新聞發布會上,還是在幾天之後的演唱會上都能享受到足以令其他歌手自卑的關注度。

應該說掌聲是在羅大佑出現時才響起的,一出場他就開始向在場的認識的不認識的男女老少送上了飛吻。這個動作嚇了記者一跳,因為他是羅大佑,而不是從什麼地方冒出來的偶像派歌手羅小佑。

提問總是侷限在音樂以外的東西上,甚至在一陣冷場後,黃安先恭維某記者漂亮,又請她提問,對方也只是說了聲「對不起」,然後又坐下了。記者正詫異於某位在新聞發布會上一直頗愛露一鼻子的同行今天怎麼沒聲了,他頗無奈地表示:「問什麼呢?他剛從深圳那邊過來,又是開發布會,又是做專訪。最近也沒出什麼新歌,關於音樂的東西也不用問,你隨便找個問題在網上都能見到類似的版本。」於是記者看到他在整個發布會上對礦泉水的興趣明顯超過了羅大佑。當然,同樣打不起精神的絕非他一人。

羅大佑新專輯上市的時間一推再推,因為現在的忙碌,使他根本無暇顧及這段時間應該重點關照的新專輯的創作和錄製。所以他走到哪裡唱的都是那些被黃安們譏笑的「伴著我們長大的歌」。是不是因為他真的已經老了,老得已經沒有底氣相信自己的新作品會更出色,而甘心把精力放在沒完沒了的演唱會上;老得已經知道,一定要在還有市場的時候添添荷包---所以我們還會在9月1日的深圳、9月16日的西安以及一些因為批文關係目前還沒有確定下來的地方,再次見到他的身影---好在中國地方大,夠他跑一陣的。其實比起香港許多歌手一個巡演就是一年半載,大佑這樣做還不算過分,但是他們中有哪一位會這麼自信地一首新歌也沒有就敢跑遍大江南北呢?

黃安在發布會上這樣勸一晚上幾乎沒開口的另外幾位歌手:「沒關係,20年後我們也會這麼紅的。」他說得沒錯,因為羅大佑只是在吃老本,而對一個教父級的人物來說,這多少有些可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