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夫妻匿名敲詐500幹部

發表:2001-08-21 0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在線消息 一對外表文質彬彬溫文爾雅的年輕夫妻,竟然在不到1年的時間裏瘋狂發出500餘封匿名敲詐信件,要求收信人在規定時間內將1900元現金匯至其指定的銀行帳戶上,而這些恐怖信件的收件人則多為川渝黔3省市各級幹部,人數達500餘人。

據介紹,從去年12月起,四川、重慶及貴州等地一些機關、學校、醫院及企業的幹部陸陸續續收到了這種奇怪的列印信件,信件除收信人姓名不同外,內容幾乎同出一轍:×××,日子過得不錯嘛。借些小錢,但千萬別當叫花子討飯。然後在信中明白告訴收信人一個銀行帳號。同時威脅稱,如果沒有將錢存入該帳戶,本人就會將你和單位那些不為外人所聞之事廣告大眾,或者將所整理的材料直接寄發有關領導和紀檢部門……寫信人還在信中「有意無意」地自誇,好多貪官「栽水」都與其的檢舉有關,「劉中山、鄭道訪、張育仁等就是你們的榜樣」云云。

今年4月到5月,重慶市有14個區市縣相繼出現60餘封這類信件,收到此類匿名敲詐信的幹部人數也越來越多,最終引起重慶警方高度關注。經過初步調查,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文強決定將所有情況併案偵查。隨著偵查工作推進,「恐怖匿名敲詐信」出籠的種種蛛絲馬跡被警方捕捉到了:文字功底不錯,編輯水平挺高,一些信件還被精心地做成斜體字加以「美化」,敲詐者應該有一定程度的文化水平;開戶行在成都溫江,根據監控發現的諸多疑點可以斷定此人對成都及溫江一帶比較熟悉。通過信封調查發現,敲詐者購買了大量的信封,而且一個最有價值的情況落入刑警眼中,有人在成都某地一次性購買了1000個與敲詐信信封相同的信封,而且郵局找出的提貨票上竟然留有購買者的一個電話號碼。

在成都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專案組成員找到了這個電話號碼所在地區---成都市金牛區營通巷2號,並查出電話號碼的主人名叫譚文建。然後由成都民警喬裝成電信局線路檢修工打電話到譚家要求檢修……敲開營通巷2號一套單元房,譚文建及其妻子正在家中,種種情況表明這對夫妻與恐怖匿名敲詐信之間有重大關聯。於是警方當即出示證件進行臨時檢查,在一間反鎖的屋子赫然發現了電腦、印表機等物,同時搜出的3張光碟竟然正是重慶、四川和貴州的機關企業信息總匯。技術人員立即打開電腦查閱光碟,光碟裡的單位姓名果然都被「匿名敲詐信」「克隆」了,而在電腦裡,匿名敲詐信的內容也與辦案民警手中的敲詐信「喜相逢」了。

據查,31歲的譚文建畢業於涪陵某專科學校,擁有大專文憑,曾在成都某報幹過一段時間,後來他自稱受某些新聞「啟發」,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找錢的「絕招」:寫匿名敲詐信敲詐那些當官的。

不過譚文建雖然想得「天衣無縫」,而實際上他和妻子「夫唱婦隨」發出的500餘封敲詐信件幾乎沒收到什麼實效,有的當場就撕了;有的幹部則到公安機關報案。警方的調查顯示,有3人按譚的要求匯去了一共5300餘元現金,最讓人哭笑不得的是,還有幾封敲詐信則直接寄給了重慶大渡口區的幾名下崗工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