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撫仙湖

發表:2001-08-21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撫仙湖位於雲南澄江縣城南面,形狀像一個葫蘆,位於澄江、江川、華寧三縣之間,面積212平方公里,是我國名列第二的深水湖泊,最深處達155米,容水量為滇池的12.7倍。

撫仙湖的形成,大約起始於地質年代第三紀末。歷史上水位無具體記載,但上升和下降幅度不大。

1992年7月29日,祿充村漁民張之亮從撫仙湖中捕到一條大青魚,長155厘米,重64公斤。隨後,又有一條重達73公斤的「青魚王」被捕獲。

《澄江府志》曾記載過撫仙湖中有「海馬」。據當地人講,他們也看到過如馬一樣大的東西,渾身白色,在湖岸上晒太陽,在水面上行走如飛。根據史料記載及現代人們所見,撫仙湖中確實有這種動物,但究竟是什麼動物?至今仍是一個謎。

1980年,漁民在湖中打魚時,從湖中網起一具人的屍體,屍體的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硬殼包裹著。據有關專家分析,這屍體在冰冷的深水中年代久遠,既沒腐爛,也沒有被魚蝦吃掉,完整地保存下來,以致形成了一層白色的硬殼。但究竟有多少年了?那層白色的硬殼又是什麼東西?是怎樣形成的?至今仍是個謎。據瞭解,目前此屍體在有關部門保存著。

據悉,幾年前,兩漁民打魚時不慎落水,但漁民們來打撈屍體時無論如何也找不著。第二年8月,屍體仍未上浮,被打撈上來後,屍體保持完好,只是表面被鈣化。據傳,在撫仙湖中淹死的人屍體不但不腐、不上浮,而且在水中也是直立狀態。

據說沒有相當的高度,飛機是不能在撫仙湖上空飛行的,如80年代初,一架直升機飛臨撫仙湖上空,突然墜落在湖中四五十米深的地方;抗戰時期,一架飛機迷失方向,在湖上超低空飛行,無端墜毀。

據說,1991年10月24日,撫仙湖東岸海口村張玉翔等人夜間在湖中捕魚。深夜1時左右,突然大霧瀰漫,從湖水中升起一個發光的圓盤樣的光環,升出水面後,很快就消失在空中,剛才還離岸很遠的漁船,轉眼之間就撞在岸邊的石埂上。從湖中升起的光環,是不是「飛碟」?也是個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