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走出政治陰影

發表:2001-08-21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樹為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的胡錦濤正在走出政治陰影,他將首次對歐洲進行正式訪問,使西方有機會接觸這位中國未來的新領導人,然而中國領導層接班過程充滿了變數。

據BBC報導,西方外交人士說,胡錦濤的歐洲之行可能包括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出訪歐洲活動將突出他在海內外的形象,並加強他作為現任國家主席江澤民接班人的地位。

消息人士說,胡錦濤對歐洲的訪問有可能安排在十月或是十一月。

對於歐洲東道國來說,胡錦濤的訪問將使他們有機會接觸這位中國未來新領導人。

以胡錦濤為首的領導核心將統治一個有著十三億人口的大國,並控制該國的核武器,掌握聯合國投票權以及管理迅速發展的經濟。

充滿了變數

一般認為,江澤民將在明年召開的中共十六大不再擔任中共領導人的職務。

胡錦濤目前在政治局中排名第五,但是已經被已故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內定為江澤民的接班人。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位59歲的國家副主席的政治前途仍然未成定局,因為中國領導層接班過程總是充滿了變數。

因此對於許多中國官員以及外國政府來說,胡錦濤仍然是一個迷。

與江澤民吹拉彈唱以及朱鎔基急言厲色形成對比的是,胡錦濤總是保持低調,在海內外沒有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增大曝光度

一些西方外交人士說,胡錦濤正在逐漸增大在重要場合的曝光度,不過他仍然是一個神秘人物。

但是在中共北戴河會議開幕前夕,中國官方媒體發表了題為《中國年輕的軍委副主席胡錦濤》的人物特寫文章,開始為胡錦濤造勢,首次暗示他是鄧小平挑選的跨世紀接班人,顯示胡錦濤作為中共第四代領導核心已成定局。

此外,胡錦濤為了擴大在全國的影響,率領中央代表團前往拉薩參加中國統治西藏50 週年慶祝活動。

在此期間,國家媒體對胡錦濤進行全面宣傳報導,特別強調他如何決心鎮壓分離主義分子,如何設法促進西藏經濟並會見了當地官員,以及士兵和農牧民的代表。

胡錦濤的歐洲之行將有助於在國際上建立他作為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的形象。

但是外交人士說,他必須步步小心謹慎,以防觸犯江澤民的利益,預計江澤民在明年十六大後仍然會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職位。

分析人士認為,胡錦濤目前最大的政治對手是權力巨大的中共組織部部長增慶紅。

以史為鑒

在中共執政歷史中,雖然最高領導人都指定自己的接班人,但是由於權裡鬥爭激烈,很少有成功者。

毛澤東曾經指定華國鋒為接班人,但是華國鋒上臺不久在70年代被鄧小平趕下臺。

鄧小平挑選的接班人胡耀邦在1987年被黨內強硬路線派領導人趕下臺。鄧小平指定第二個接班人趙紫陽由於在1989年軍隊鎮壓的天安門民主運動中同情學生受到清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