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達成線出怪事 鐵軌上跑著農民自製「土火車」

發表:2001-08-23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消息:達成鐵路上,出現了這樣的「奇觀」:只待客、貨火車一過,三四輛1.5米寬、2米長的農民自製的「火車」便載著各種農村生產、消費物資不甘寂寞地忙碌開來……昨(22)日,南充市營山火車站派出所會同有關部門一道,查繳了8部鐵道沿線農民自製的「軌道推車」。
  
「火車」分單雙軌四六輪
據瞭解,自達成鐵路開通後,沿線一些村民自製成各種推車,瞅準客、貨火車通行的「空檔」,私自上鐵道運輸生豬、化肥、木材、煤炭等農用生產、消費物資。

此類自製「火車」系木材、鐵料和滑輪組成,材料常見、便宜,製作簡單,半天時間就能做出一臺無需燃料的造價100餘元的「火車」。「車」型可分為單軌和雙軌,雙軌又分4輪和6輪。寬1.5米,正好與軌距1.435米大致吻合;長度則是村民依照各自所需自行安排,最長的自製「火車」長達2米。這種自製「火車」常常最短「行駛」數百米,最長運行2公里。
  
不怕撞「火車」捲土重來
南充市營山縣濟川鄉附近,自製「火車」出沒的現象尤為嚴重,去年曾有兩起自製「火車」因違法運輸煤、啤酒而被鐵路專用軌道車撞得七零八落。自製「火車」的現像在有關部門嚴厲查處下漸漸平息。
  
然而今年8月,貪圖自製「火車」的便宜和方便,村民私制「火車」上鐵道的現象又捲土重來。昨日,營山縣火車站派出所又查繳了李虎娃等村民的8部自製「火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