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給胡錦濤接班製造了許多麻煩

發表:2001-08-23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五屆四中全會安排胡錦濤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標誌著江澤民在不得不安排胡錦濤接班、推動世紀大交班問題上邁出了實質性一步。曾慶紅等人縱是擁有天時、地利、人和也不能阻擋胡錦濤接班的步伐。

但是胡錦濤接班和江澤民接鄧小平的班相比有許多不利的地方。

一、鄧小平很快就徹底推出了領導崗位。經過六四的風波,鄧小平在內外壓力下將趙紫陽廢黜,和陳雲一起選擇了江澤民,而且很理智地把軍委主席職務交給江澤民:"因為他是合格的總書記,所以他是合格的軍委主席」這是鄧小平的邏輯。而胡錦濤順利的話也要到十六大才能出任總書記,他59歲,比江澤民當總書記63歲小了4歲,在國際上這個年齡還是大了。胡錦濤只能當2屆,而江澤民一幹就是2屆半。胡錦濤在前5年任期內,江澤民肯定要保留軍委主席職務,他沒有實權,江澤民垂簾聽政,胡錦濤要到2007年才能主政,5年他難以出成績,治理才能難以發揮。

二、江澤民執政不久就擁有了黨政軍大權。而胡錦濤的班子人員都是江澤民的心腹愛將,尤其是曾慶紅將和胡錦濤抗衡。陳至立、趙啟正、吳邦國、王滬寧、由喜貴、曾慶紅、曹建明、徐光春、周明偉等上海幫大員將在胡錦濤班子裡被江澤民安排為重要崗位!胡錦濤有口難言!

三、胡錦濤還要為江澤民歌功頌德。中央在編輯《江澤民選集》,江澤民的觀點思想統稱為江澤民論述,胡錦濤要想當年江澤民捧鄧小平一樣,高舉江澤民論述的偉大旗幟!

除此之外,江澤民還留給胡錦濤不少其他的難題。(新聞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