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指責中共編造紅樓神話

發表:2001-08-24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從星期四開始,把廈門遠華公司的紅樓作為「反腐倡廉的教育基地」向外界展覽,但在加拿大溫哥華的遠華案首要嫌疑人賴昌星指責中國官方有關紅樓的說法都是編造的。

美國之音報導,紅樓是賴昌星擔任董事長的廈門遠華公司總部所在地,在中國政府開始審理遠華案以來,紅樓一直被中國政府指為是賴昌星拉攏腐蝕中共幹部的據點。據中國中央電視臺「新聞焦點」節目報導,遠華公司的「紅樓」在廈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當年這裡曾經是車水馬龍,非常熱鬧,更引人注意的是,在紅樓進進出出的人,大都是一些有頭有臉的領導幹部,一時間,到遠華,上紅樓,成為一種榮耀、一種身份的象徵。報導認為,是紅樓的無比奢華腐蝕了無數的中國官員。

據中國官方媒體的綜合報導,在中國總理朱鎔基的親自指示下,紅樓被作為反腐敗的反面教材,於8月27日正式向外界開放。這個星期四,紅樓已經開始在內部預展。在加拿大溫哥華的監獄裡,等待九月份繼續出席難民聆訊的賴昌星,聽到紅樓開放的消息表示歡迎。他並表示,紅樓裡面的設施,和一般賓館沒有什麼區別,而且最早是他向4.20專案組建議開放紅樓給大家參觀的。他認為,只要紅樓按照原樣開放,公眾自然會有一個公平的評價。

賴昌星說:「浴缸比『悅華酒店』還差,我敢這樣說。牆壁就是貼牆紙,各人的眼光不一樣,說不定,是我挑的眼光好一點。嗯,我有好幾種的,就是說,比如,我餐廳裡喜歡貼什麼,房間裡我喜歡貼什麼。也是鋪地毯的。其它的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特別。牆壁也是牆紙,吊頂也是石膏板,地上也是花崗石、地毯,這個道理是一樣的,怎麼讓人相信呢,看這個案子有多大水份。」

*專案組人員表示未在紅樓中發現攝像機*

中國中央電視臺的報導說,紅樓有約五千多平方米,賴昌星投資了一億四千萬修建紅樓。但是,賴昌星指責中國政府在這些顯而易見的方面也撒謊。他對記者表示,紅樓只有約兩千一百多平方米,紅樓的建築、裝修等共花費了約四千萬元。賴昌星認為,當公眾看過紅樓之後,他們自己會做出判斷,並會感覺是被專案組騙了。

賴昌星說:「我就是希望,如果真的這樣,他一開放,如果是沒有改裝的。很普遍的,一樣的,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真的要是對外開放,我相信人家都會罵」。

中國中央電視臺的「新聞焦點」節目說,這棟外表上看上去略顯土氣的紅樓,裡面卻富麗堂皇,瞭解紅樓的人都說,一個人如果經歷了從一樓到七樓,享受了紅樓的一條龍服務,就不可避免的成了賴昌星的俘虜,從此以後,他就要反過來為賴昌星的走私活動提供服務了。中國的許多官方報導, 都一直指賴昌星在紅樓中,養了許多漂亮女人,向各級官員提供色情服務,並安裝了隱蔽的攝像機、針孔照相機等,把一些官員的淫穢行為拍照下來,然後要脅這些官員為他的走私提供幫助。賴昌星則一直對此予以否認。

據加拿大全國發行的英文報紙<環球郵報>的報導說,中國派出的4.20專案組的辦案人員吳建平,應加拿大移民部的邀請,在賴昌星的難民聆訊中作證時表示,專案組並沒有在紅樓中發現任何隱蔽的攝像機,或者針孔照相機等設施,並承認,沒有發現任何官員在紅樓中涉及淫穢行為的照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