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羞色

作者:馬效平 發表:2001-08-2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人喜歡用詩歌來讚頌女子的羞色,芙蓉嬌面翠眉顰,秋水含波低溜人。雲冀輕籠時樣挽,金蓮細映泉邊痕。極其準確地表達了青年女子的面部表情。

詩人泰戈爾曾經說:「美的東西都是有色彩的。」那麼世界上什麼色彩最美呢?人們可能回答,表示熱烈、喜悅、勇敢的紅色最美;或回答,表示莊重、醒目、高尚的黃色最美;或回答,表示活潑、健康、平和的綠色最美,還有藍色、青色、紫色等等最美。其實在所有的色彩中誰也比不上人的羞赧之色最美。羞色來自於害羞,害羞是人類最天然、最純真的感情現象,內在表現:它是一種感到難為情、不好意思的心理活動。它往往伴隨著甜蜜的驚慌、異常的心跳。外在表現:態度不自然,臉上蕩漾起紅暈。顯然,害羞是一種感情信號,常常是一種動情的外部表現,是被陌生環境、場面所發生的緊張情緒或者被撥動了心弦的反應。從這個角度來說,羞色是迷人的風景。

羞色是愛情的色彩,女性的羞色主要是出現在愛情生活中,特別是初入情苑的少女,由於甜蜜的窘促在白嫩的臉蛋上飛起兩行紅霞,艷麗嬌嬈,不是桃花勝似桃花,它是一種青春的閃光,是被異性撥動了心弦的一種面部感應,是傳遞情波的一種特殊語言。正如老舍所說:「女子的心在羞恥上運用著一大半。一個女子的臉勝過一大片話。」人們常把愛情之夢說成是玫瑰色的夢,發生了愛情風波則被稱為「桃色新聞」,連辦理嫁娶也叫「辦紅事」,這些「紅」字想必都與羞色不無關係。羞怯之色猶如披在女性身上的神秘輕紗,增加了她們的迷離朦朧,害羞靦腆的女性往往更令男性喜歡,因為她們比輕拘謹嫻淑,能夠帶來有距離感的神秘和迷人。「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神韻尤能刺激人的豐富想像力,甚至使人著魔入迷,如醉如痴,羞色朦朧,魅力無窮。據不完全統計,害羞者的婚姻能夠維持更長時間,愛情生活往往比較幸福,害羞者往往會努力去維持婚姻,對愛人、孩子和家庭比較關心、愛護和專注。能「喚醒兩性關係中的精神因素,從而減弱了純粹的生理作用」,促進兩性關係日臻高尚、完美,羞色的神奇魅力和功能大矣!

羞色是一種蘊藉的柔情,更是一種柔情的蘊藉;羞色是一種含蓄的美,更是一種美的含蓄。

生活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